南宁拼团购房250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南宁亭洪路延长线预计年内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 2018-09-28 09:09: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亭洪路延长线上跨铁路立交工程主桥左幅成功转体。 记者段柳健 摄

9月27日凌晨,南宁亭洪路延长线上跨铁路立交工程主桥左幅成功转体。该桥转体角度120度,刷新了我国跨高铁桥梁新纪录。该桥的成功转体也为年底亭洪路延长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亭洪路上跨铁路立交桥“华丽转身”

南宁市亭洪路上跨铁路立交桥由中铁四院设计、中铁二十五局承建,项目位于江南区,跨越湘桂铁路、南昆客专及拟建的南崇城际铁路。建设过程中为了不影响铁路的正常运营,跨越铁路的主桥采用转体法施工,先平行于铁路线路外浇筑梁体,最后使用千斤顶牵引旋转就位。

27日0时46分,该桥长160米、重1.8万吨的T构梁体在两台千斤顶及牵引索的拉动下,以平均每1度的速度,旋转120度至设计位置,3时58分转体精确就位。4时30分,铁路恢复正常运营。

中铁二十五局项目总工程师董星智介绍,桥梁转体很好地解决了跨铁路施工对铁路运营的影响,具有明显的经济、技术优势。

整个转体结构由下转盘、球铰、上转盘、牵引系统、限位挡块系统等组成,通过计算机控制精度,严格控制点位,最终达到转体高精度就位。

目前,转体桥左幅成功转体,右幅转体桥在做最后一节混凝土浇筑,预计国庆节前完工,计划10月份实施转体。

转体桥解决梁体上跨高铁难题

据了解,亭洪路由于与铁路多线路相交等原因,多年来一直未能修通,导致该片区路网功能薄弱,相邻路口每天交通出行高峰期都会出现严重拥堵。

按常规,修建立交桥往往要在上跨的道路上搭建脚手架,或封闭下跨的道路,然后浇灌混凝土,待混凝土干后拆除脚手架,一般需要数月时间。然而亭洪路延长线上跨的铁路要确保正常运营,且高铁对现场施工要求更高,动车在运营中上方不能有搭架物。

“既不能长时间封锁铁路,也不能在高铁上方搭架,导致多年来亭洪路延长线一直未能修通,该片区路网功能薄弱。”相关人员说道。

近年来,随着桥梁转体施工技术的日渐成熟,为道路建设跨越高铁线路提供了合理解决方案。此次大角度转体,可有效降低桥梁施工对周边建筑物的干扰,节约建设用地。

年底亭洪路将通至壮锦大道

亭洪路延长线上跨铁路立交是亭洪路延长线的重要节点工程,待转体桥经过右幅浇梁华丽“转身”后,将成功跨越铁路,为亭洪路延长线的建成通车打下基础。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段路主车道已铺设好沥青,工人们正忙于辅道修建和绿化配套建设等。

据南宁万町工程项目管理公司现场负责人陈国升介绍,亭洪路延长线是江南工业园东西走向交通主轴,连接壮锦大道、沙井大道,设计时速50公里,为双向六车道。

延长线(南建路—壮锦大道)预计于年内建成通车,届时将极大缓解该区域拥堵情况,延长线(壮锦大道—沙井大道段)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届时将极大改善江南片区交通路网状况。(记者 尹海明 通讯员 吴盛洋)


推荐阅读:

南宁六大城区销冠出炉!是谁一看便知!

只适合养老?你是不是对这些康养项目有什么误解?

责任编辑: songmeig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