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85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南宁住房公积金实现智能简化 “一站式”办理更便捷

发布时间: 2018-09-28 09:15:46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零材料”、“零跑动”、“网上办理”……近年来,随着住房公积金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增缴存人数以每年近10万人的规模快速发展,缴存人数大幅增加。为了给缴存单位、缴存人提供便捷服务,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2015年起不断简化优化住房公积金业务流程,减少相关证明材料的提供,取消13项住房公积金提取证明材料和单位盖章流程,通过手机app、微信、网站等服务服务渠道,将柜台业务延伸移至网上办结,工作效率不断提升。

“网上受理” 随时掌握公积金情况

无房职工租房提取、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销户提取及退休销户提取实现“零材料”、“零跑动”办理。据悉,原来在柜台办理租房提取,全中心月均办理量仅为2000笔,网上租房提取正式上线后,增长到月均7000笔。2018年上半年,全中心租房提取44643笔,租房提取金额达到3.05亿元。

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短信服务嵌入到业务核心系统,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发送住房公积金对账单信息,职工可通过南宁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随时掌握自己的公积金变动情况。

全面实践“最多跑一次”一站式服务

2015年以来,南宁住房管理中心优化业务流程、简化业务材料、打破地域限制,先后推出住房公积金还贷 “约定提取”、全城通取业务等便民业务,已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只需到管理中心柜台面签《约定提取协议》即可在还贷期内按约定时间收到公积金贷款还款本息,实现“一次签约,年年提款”。

“最多跑一次”事项落地实施,根据业务的不同特点,不但要跑得“快”,还要求跑得有“质量”的工作原则,打通提取办理受缴存城区地域限制的“堵点”,实现“通取”及“预约”业务,缴存职工就近选择业务办理网点,解决了职工跑远路办业务的困难,同时打造住房公积金贷款“一站式”服务,通过委贷银行进驻网点方式,分别在南宁市民中心及武鸣区成立了个贷服务部和贷款专柜,解决了贷款职工中心、银行两地跑的问题。

2017年7月,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面实现异地转移“账随人走”,因工作异地调动的职工只需在调入地中心申请开户即可办理住房公积金全国转移,从此异地调动职工免去了在调入地、调出地两边申请的奔波劳顿。 同年在 “通取”的基础上推出各网点排队实况查询功能,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实时更新公布各网点排队情况,帮助职工更快理顺办理业务。

记者了解到近期,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和“减证便民”工作,加强相关复印和扫描材料的重复利用,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时,不仅对同一业务初次办理已扫描入档的材料无需再次提供,同时对管理中心无存档的材料也只需职工提供原件即可……不断简化住房公积金办理流程。


推荐阅读:

一铺养三代!在南宁,这些商铺买了不亏!

!东盟商务区+纯粹大平层+金钥匙服务,顶豪住区C位出道!


责任编辑: songmeig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