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79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邕宁水利枢纽下闸蓄水 邕江水面将加宽40米左右

发布时间: 2018-10-14 09:51:02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在郁江干流南宁段邕江下游南宁青秀区仙葫开发区牛湾半岛处,耸立着气势恢宏的邕宁水利枢纽。10月14日凌晨,经过3年多的建设,投资62亿多元的邕宁水利枢纽开始下闸蓄水,水库正常蓄水位为67米。今后,邕江丰沛的水面一年四季都将能保持船在江上游的美态,进一步发挥其在改善水景观、航运、发电等领域的功能。

作为南宁市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公益性重大项目之一,邕宁水利枢纽工程对打造西江黄金水道和百里秀美邕江,进一步提高南宁市城市生态环境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邕宁水利枢纽工程于2015年3月施工,船闸通航标准为2000吨级,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修建拦河坝、船闸、发电厂房、库区防护工程、鱼道及相应配套设施等,近期已完成主体建设并通过自治区水利厅主持的验收。

13日晚,记者来到邕宁水利枢纽工程项目现场。总长约834米的拦河枢纽坝宏伟壮观,即将下闸蓄水。为保证工程安全,工作人员在蓄水前都在各自岗位上忙碌,严格检查监测仪器和设备,并认真测取各项初始值。

14日零时,工作人员在操作室按下按钮,拦河枢纽泄水闸坝弧形工作闸门开始下闸。闸门液压启闭控制设备将闸门缓缓放下,直至全部关闭,水库开始蓄水,在夜色中奔腾的邕江水也开始放慢脚步。同时,闸控泄局部开启,确保水库下闸蓄水期间有最小通航(生态)流量315m3/s下放到下游河段,预计5至7天可蓄水至67米的正常蓄水位。

中铁二十局邕宁水利枢纽项目工程部部长郝龙介绍,当天枢纽一期和二期13孔泄洪水闸同时下闸,下一步将进行附属工程施工、机电安装、厂房内部装修等施工。

“这一次的下闸蓄水,标志着邕宁水利枢纽达到蓄水条件,未来将发挥提升水景观、航运、发电等领域的积极作用。”项目业主单位南宁市航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经理吴月泉介绍,目前邕宁水利枢纽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生产生活管理中心、水土保持工程等不影响蓄水工作的附属工程施工。

据悉,邕宁水利枢纽正常蓄水位为67米时,邕江水面将加宽40米左右。届时,南宁市水面面积率也将由现状的8%提高到10.5%,跻身城市水面第一分区行列。水位抬升后,航道航行条件得到改善,邕江航道全线达到常年可通1000吨级船队的Ⅲ级航道标准,贯通了“泛珠三角”区域经济体系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东向出海通道,将有力地促进南宁市水运行业发展。同时,对促进南宁邕江水上旅游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邕江水上旅游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民生和蒲庙客运码头相继建成,运营前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 qinzhik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