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19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降准对于房地产现状有何影响?

发布时间: 2019-01-18 18:00:08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前不久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据了解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大约有1.5亿万元。央行此举引来媒体的大肆报道,业内人士也是议论纷纷。有人认为此次降准有助于盘活中小企业资产,利于经济的发展,而更多的人则认为此次降准会对房地产市场造成影响,使得原本平稳的房价再次上涨,那么降准究竟对于房地产现状有何影响?

从理论上说,降准增加了市场的流动性,对于资金密集型企业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主要表现为以下两个方面:降准一方面使得国内银行的信贷能力增加,有助于房地产企业的再融资;另一方面是增加货币供给,有利于压低市场利率。从楼市的资金供给方面来看,降准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财务费用降低,而从楼市销售方面来看,银行资金充足有助于降低住房贷款利率,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购房需求。但不至于因此而导致房价大涨,总体来说此次降准对于楼市的影响极为有限。

首先,房价预期变化。经过较长时期的楼市调控,“房住不炒”定位逐步深入人心,楼市投机炒作总体得到遏制,市场逐步回归理性。在此情况下,房价只涨不跌的预期得以纠正,房价在不同区域出现分化,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价格保持平稳,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放缓。

其次,降准具有定向特点。无论是2018年的四次降准还是2019年初的降准,央行定向降准意图十分明显,主要目的在于维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扶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精准滴灌实体经济。因此,降准对房地产行业融资改善有限。央行降准主要是对冲基础货币投放缺口。随着国际收支调整,国内外汇占款增速出现了明显放缓,导致基础货币投放出现缺口。因此,央行降准具有明显的对冲性质,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

第三,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退出。在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指出要夯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这说明抑制房地产投机行为的政策力度会加大,因城施策针对楼市区域化的差异调控,国家会采取灵活的弹性调控政策,在而政策的执行方面则会着重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

从长远看,如果楼市价格持续上涨,楼市泡沫继续膨胀,不仅危害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也会为系统性金融风险埋下隐患。要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尽快摆脱对房地产的过度依赖,积极发现和培育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