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20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安置房变房 马山电白小学10个月完成建设招生

发布时间: 2019-03-05 09:04:26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宽阔的操场、高高的教学楼、明亮的教室、崭新的课桌椅、和蔼的新老师……位于合作、板伏两个扶贫移民搬迁点旁边的马山电白小学,让刚刚入学的1000多名新生充满了好奇与向往。

(马山电白小学开学了,孩子们开心入学)

“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学校的“诞生”得益于广东茂名市电白区与广西马山的粤桂帮扶政策。从无到有,短短十个月,学校就完成了从正式投建到今年春季学校如期招生,有效地解决了易地扶贫搬迁子女就学问题,让搬迁户稳下了心,对实现脱贫奔小康目标更有信心。

新建学校 搬迁户安置房变成学“区”房   

“新学校的校园环境和广东的学校比,一点都不差,甚至更好,而且离家很近,上学非常方便。”马山电白小学4(1)班的黄诗语同学,指着隔着一条马路,一眼就能够望见的家,高兴地说道。

2018年,黄诗语随父母搬到了合作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此前,她跟随在广东打工的父母,辗转于广东各地读书。不能长期在一所学校读书,非常不利于孩子学习成绩的稳定。如今,新的学校建成后开始招生,父母高高兴兴地送她到家乡的学校上学,总算是解决了一直挂在心上的一件大事。

(宽阔的操场让孩子们有充足的活动空间)

黄诗语说,以前在广东上学,觉得要比在老家村里的学校上学强。如今在新的教室里上课,特别是在家门口读书,比起在广东读书时每天要坐30多的校车才能到校,实在是方便多了。特别是校园里还有宽阔的操场,下课后可以和小伙伴尽情玩耍,让她感到非常快乐,也越来越喜欢新学校的学习氛围了。

古寨古棠搬迁户韦大姐告诉记者,刚开始,他们一家人并不愿意从老家搬出来,但考虑到孩子读书的问题,最终同意搬迁。没想到,新学校环境好、校园大、老师也非常好,各方面情况比以前的学校好太多了。孩子不仅可以在新学校里学习,她和丈夫也可以在周边的企业找工作,一点都不耽误照顾孩子。“以前在村里,不管刮风下雨都要接送孩子上学,现在压根就不用操心读书接送问题,安置房都成学“区”房了。”韦大姐高兴地说。

马山速度 学校10个月完成建设招生

马山县板伏、合作两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里居住着来自全县11个乡镇的15547名搬迁户,搬迁后孩子的上学问题备受关注。在粤桂帮扶协作政策支持下,电白与马山两地政府携手,以电白区最好的小学为参照,建设马山电白小学,优先接收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搬迁子女。

粤桂专责小组负责人李德胜介绍,马山电白小学的校舍建筑面积23100平方米,征用土地85.96亩。项目计划总投资8910万元,其中投入粤桂财政帮扶资金4127.77万元,政府债券资金574万元,自治区新建学校奖励资金600万元。项目自2018年3月开工建设,为了赶上新学期的招生计划,项目组要求施工方加班加点完成学校的基础建设。短短十个月之内,学校大部分设施就已建设完成,顺利地在2019年2月24日举行了揭牌仪式,于25日正式开学,创造马山教育史上建设速度之最。

(整洁的食堂,可口的饭菜,灿烂的笑脸)

李德胜说,学校一期工程已经完工,教学楼、学生食堂、运动场、绿化工程、室外给排水工程(含外水接入)等工程项目已完工交付使用。下一步,将继续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完成学校外道路改建和学生宿舍楼的装修等工程的建设,预计4月份完工,现在项目进展顺利。完工后的马山电白小学将可以开设36个班级,容纳1620个,有效解决搬迁户子女入学的问题。

素质教育 学生学习兴趣浓厚内外兼修

走进马山电白小学,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参加课外活动的学生,不时会跑到你的面前,向你敬少先队队礼,并大声问好。

马山电白小学校长黄红梅说,这是学校在开学后,特别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教导学生要有礼貌,要学会尊重身边的人,现在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家长们反映自家的孩子回家后,不论是学习态度,还是讲礼貌的情况,都有了巨大的改变,家长对孩子在学校能够学习进步,有了更大的信心。

黄红梅介绍,学校对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子女是无条件地接收的。目前全校共有22个班,六个年级;教职员工46人,其中电白区支教老师5人。电白支教老师的倾情加入,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孩子们打开学习的新大门。学生通过液晶一体机等先进的教学设备,开拓了自己的眼光,在老师的教导下,对学习充满了浓厚的兴趣,有利于自身的成长,这是最让学校老师感到欣慰的事。

电白区支教英语老师丁显桂告诉记者,他到学校后,发现有的学生对英语从来没有接触过,需要从头开始学习。他和其他老师商量,主动要求增加英语课的课时,从基础教学开始,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把学生的英语成绩进行提高。虽然现在比较累,但看到学生的成绩有提高,非常有成就感。

“教育保障”是脱贫攻坚的硬指标,在全面决战脱贫攻坚的战役中,教育不能掉队,更不能缺位。马山电白小学在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子女就学问题中,面临着压力,也鼓足了动力。学校正进一步加大工作举措和力度,全力保障搬迁群众子女“进得来,留得住,学习有进步”。

阅读推荐:

一周楼市:成交趋稳 商品房成交2863套环涨5.06% 14.27万㎡住宅房源获证

3月大批新土地出让/开泰路中小学地址已落实!凤岭南三岸板块正在腾飞!

责任编辑: xiehai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