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46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南宁:房子已买11年 为何仍未办得产权证?

本报等16家媒体联合组成媒体监督团实地探访南宁市各大楼盘

发布时间: 2019-03-11 08:55:22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一名业主填写调查问卷,对自家小区进行评价

一名刚买菜回来的业主接受记者采访

业主接受媒体监督团采访,说说自家房屋有啥烦心事

媒体监督团走访青秀区某楼盘

南宁晚报记者

电梯故障高发,这样的小区你敢住吗?新房遭遇漏水,你住得省心吗?高层护栏仅有半米多高,这样的小区“安全”吗?入住了10年的小区,至今拿不到房产证,你住得安心吗?……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由南宁晚报、星播传媒集团·完美地产共同主办的南宁楼市“3·15”阳光行动暨“2019责任房企行动月”活动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还联合南宁日报、南宁新闻网、经典1049年代音乐台、今日头条、新浪广西、楼盘网、南宁圈、房天下、搜狐焦点、网易房产南宁站、凤凰网房产、百度广西、南宁买房参考、南宁楼市圈14家媒体,组成广西16家媒体强强联合矩阵,共同聚焦楼市发展。

日前,16家媒体组成媒体监督团,兵分三路走访了中海国际社区荣和公园大道唐樾青山保利领秀前城天誉城江璟湖光明城市广源华府云星钱隆首府、祖龙ACmall、大唐天城招商榕园、骋望珺玺、龙光普罗旺斯金悦澜湾等17个楼盘小区,分别从开发商信誉、房屋质量、园林绿化、生活配套等方面进行实地探访。市民对部分品牌开发商在信誉度、满意度以及物业管理、园林绿化、配套设施等方面持满意和肯定态度,但仍有不少楼盘小区在安全设施方面还不够完善,在质量管理方面普遍存在不足,亟待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1、产权之痛

房子买了11年,至今仍未拿到房产证

商品房入住11年后,仍迟迟拿不到房产证,这让家住恒大苹果园的部分业主很是着急。“没有房产证,孩子上学、房屋买卖都会受到影响。由于拿不到房产证,幼儿园我们只能去仙葫读私立学校,一年学费就好几万元。”恒大苹果园业主陈女士气愤地说。

同是恒大苹果园业主的张先生也遭遇了同样的烦恼。2008年3月,在南宁某单位上班的张先生看到了恒大苹果园打出的大幅广告,称恒大苹果园内配有幼儿园、小学、中学、医院等,同时打出的价格也非常诱人,4000多元/平方米。于是,张先生毫不犹豫地在恒大苹果园东方诗韵5号楼买了一套房,并憧憬着今后的美好生活。“小区园林绿化、物业服务、一户一表等方面都做得比较好,但让我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同一个小区,有部分业主已经拿到了房产证,但我们入住至今已有11年了,房产证的影子依然遥遥无期。”张先生说道。

为何同一个小区却遭遇不同的产权待遇?这是什么原因?“原因就是当年在建设该楼盘时,由于设计等方面的原因,排污管道没有接入市政工程,导致环评通不过。加上后续各种原因,在申报房产证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我们公司正在全力推进恒大苹果园房屋不动产权证的办理工作。”恒大苹果园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在广西恒大苹果园的微信公众号看到了“关于恒大苹果园房屋不动产权办理情况的公告”。根据该公告,恒大苹果园东方诗韵13栋以及金色阳光12、13号楼,26至30号楼,可以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了;东方诗韵4号楼、12号楼目前已完成工程档案移交,现正在收集整理规划验收的相关资料,规划验收工作完成进度约为40%,计划今年6约下旬完成;金色阳光14、15、17、22、25号楼目前就争议问题已经协商解决,正在办理结算手续,计划在今年5月底完成竣工备案;而东方诗韵5号楼、14号楼、16至25号楼以及金色阳光1、8、9、10、23、24号楼由于存在争议,目前还未能办理房产证。而张先生的房子正好是在未能办理房产证的楼栋之列。

“办理房产证需要逐步分批办理,我们最乐观的想法就是希望今年内完成小区内业主房屋不动产权的办理工作。”恒大苹果园工作人员称。虽然开发商承诺房产证相关事宜正在加速办理,但究竟是否会有实质进展,本报记者将持续关注报道。

2、质量之痛

新房遭遇渗水,业主日常生活受影响

房子漏水是一件令人苦恼的事,轻则引起霉变,重则墙纸脱落、漆面变色。而新房之所以出现漏水问题,很多时候就出在施工规范问题上。

大唐天城位于明秀路与北湖北路交会处,业态为商住综合体。项目的商业区目前仍处于招商阶段,周边生活氛围浓厚,配套较为完善。大唐天城业主黄女士说,她对项目物业服务较为满意,平时家里出现一些小问题,物业都能给予解决应对,而且服务态度也很友善。“唯一有瑕疵的地方,就是买房时房屋出现了渗水的情况。”黄女士说,每到下雨,家里卫生间天花板就会出现渗水的现象,在使用卫生间的时候就会带来困扰,有时水珠还会滴滴答答地滴在身上,感觉很不舒服。后来经过反馈,开发商也积极配合解决了渗水的问题。

业主龙先生是较早入住兴宁东某小区的业主之一,刚入住时也遇到了墙面裂开、渗水等问题。同一个小区的业主禤先生买了一套楼顶的179平方米四房,也一直受到天花板渗水问题的困扰。禤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房屋存在一些质量问题,如墙体和天花板出现渗水,导致墙体出现了霉斑,“但不能确定到底是开发商施工导致的房屋质量问题,还是自己当时装修房屋时使用的材料问题,毕竟交房时这些问题还不存在。”

该小区业主欧女士说,除了渗水的问题外,承诺配建的学校“货不对板”也让开发商信誉打了折扣,“购房前开发商称在小区设立公立幼儿园,现在却变成私立幼儿园了,而且直到今年11月份才开园,严重影响了小孩的入学”。

3、安全之痛

电梯存在故障,高层阳台护栏不够高

近年来,由于高层护栏设计不合理,致使幼童坠落的事件屡见报端,也让家长们对家中阳台护栏的安全担心不已。

位于江南区江南大道富德段98号的骋望珺玺,紧邻邕江。记者现场探访发现,一期楼栋面江方向户型均可以瞰江,小区园林规划也较好,儿童乐园、游泳池等分区也较为合理,小区内江南小学珺玺小区已经开学招生。正在装修的业主姚女士反映,她的房子是2018年11月份交房,“走道阳台防护栏太低,栏杆间隙很大,如果家里有小孩,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记者在现场也看到,该小区的阳台栏杆高度仅到成年人腰部位置,确实让人担心。

另一位业主也表示,“我们家之前没有封闭阳台,最近看新闻有小孩从阳台掉下来,太吓人了,我们准备重新装修,一定要安装安全防护栏。”

除了护栏令业主们担心,小区的电梯安全运行也成为业主们“吐槽”的对象。记者刚走进小区电梯就发现了问题,电梯里明确标示能够承载11人,但当电梯里刚进了7个人时,电梯就发出了警报。刚开始,媒体监督团一行以为只是电梯的感应问题。之后,有业主表示,这是由于装修工人进出拉运货物导致电梯出现了故障。记者还留意到,不仅电梯承载超荷,梯顶的灯盖也不翼而飞,灯管直接裸露出来,物业也没及时处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您可以这样与我们联系——

征信不过关,交的首付款拿不回?刚买的房子出现开裂、漏水、大面积空鼓……如果你有消费投诉,想一吐为快,您可以这样与我们联系——

●拨打南宁晚报“3·15”阳光行动报料热线:0771-5530111

●关注南宁晚报官方微信、微博留言


责任编辑: maj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