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74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南宁:招大引强招新引高 吸引更多高质量项目落户

发布时间: 2019-03-11 17:36:36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南宁日报记者 尹海明 胡明峰

产业大招商是首府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培育和突破口,如何打好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主动仗,实现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以重点产业和产业链招商为主要途径,创新工作机制,整合招商资源,扎实开展招商行动,争取让更多高质量项目落户,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为推动新时代首府向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南宁经开区持续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吸引一批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企业入驻。图为葫芦娃药业集团广西维威制药基地。 南宁日报记者梁枫 摄

挂图作战 精准发力

“今年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的目标已经明确,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理清思路、精准发力、务实推进。”市投促局副局长黄辉说。

今年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的目标就是要实现全市实际到位资金突破1000亿元,商务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2亿美元,新签5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500个(其中工业项目200个),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的项目占比达20%,上一年度签约的项目开工率达50%,战略性新兴产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5%以上。

黄辉介绍,在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中,南宁市成立了数字经济及大健康、文化旅游、现代农业、新制造及新材料、商贸物流金融等招商专项行动组,实行“一个小组、一名领导、专题招商、强力推进”的招商模式。全市各级各部门通力配合、上下一心,充分挖掘属地资源和发挥行业部门的优势,进一步加大在招商引资时间、人力和精力上的投入,主动作为、精准招商。

市投促局将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坚持突出重点,招大引强、招新引高,紧紧抓住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三大重点产业,力争引进一批质量高、带动力强的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行业100强的重大产业项目,全力推动我市“建链、强链、补链、延链”。

项目落地后,服务是关键。黄辉表示,投资促进部门将完善招商引资项目政企服务沟通平台、代办服务平台、投资投诉平台三大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投资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延长链条 植“树”造“林”

产业大招商是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培育和突破口,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产业大招商的作用至为关键。

作为全市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肩负着“二产补短板”的重要使命,要围绕做好“园区建设、产业发展、企业培育”三篇文章,着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2017年,南宁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提出了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和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如今已有一定的基础和优势,基于当前形势,将继续对相关活动进行延伸和深化。

南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尚汉表示,南宁经开区将围绕产业链上空缺的企业和项目,全力推进以产业链培育为核心的产业招商,引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上下游企业,重点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和加工贸易企业两大板块,加快引进新加坡先进集成电路芯片生产项目等一批科技含量高的优质项目,全力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高地。

同时,南宁经开区将充分发挥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一站式”审批服务优势,以广西投资集团大健康产业园等项目为载体,集聚明峰医疗等一批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企业,持续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集聚发展 引“凤”栖居

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制度机制,整合招商资源是打好“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主动仗的关键一环,坚持突出重点,招大引强、招新引高,大力引资金、引技术、引才智,吸引到更多高质量的项目落户扎根,才能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良庆区大力扶持现代服务业高端化发展催发新动能,不断培育和扶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推进现代服务业提速提质发展。重点服务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中国—东盟电子商务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目前产业园入驻企业54家,计划总投资超500亿元。

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区可持续发展方面,良庆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创业,发挥科技创新示范实验区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聚集优质科技创新资源,鼓励和支持企业开展创新建设,促进企业将自主创新获取的科技成果进一步市场化、产业化,支持企业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的小试、中试、生产。成功培育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发明专利申请量超过185件。

良庆区委书记施杰表示,将加强科技引领发展,坚持“聚集群”,建设“三高、三大、三新”现代产业集聚区,推动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在五象新区核心区内,逐步建成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区域性贸易中心、区域性总部基地和物流基地;形成高科技、高端研发、高品质服务消费的产业集群,依托中银香港东南亚运营中心等一批重点金融企业扎根发展,建设广西一流的财富管理中心和新金融创新中心;在开发区、产业园区和重点镇打造大健康、大数据、大物流和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集群,加快产城一体化,实现全域同频共振、协同发展、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maj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