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52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聚焦五象南:大数据“跑”起来 家门口逛“世界超市”

重大产业项目纷纷落户五象南,30家主流媒体及市民代表现场探访

发布时间: 2019-03-14 11:34:48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在家门口就能逛“世界超市”,不必找代购,市民可实现跨境购物即买即提;大数据架起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合作桥梁,高速网络让人应接不暇;新加坡太平船务130多亿元大手笔打造智慧物流供应链平台;万纬物流、复星国药、太古冷链等一批知名企业纷纷抢滩入驻……

昨日,由南宁晚报、南宁日报、南宁新闻网、970女主播、克而瑞、楼盘网等全区近30家主流媒体、市民代表组成的“五象南采风团”走进五象新区南部和南宁综合保税区,考察中国-东盟信息港、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南大门跨境电商保税直购中心3大产业项目。五象南的惊人巨变颠覆了采风团一行对此地的初印象,大家纷纷直呼“五象南让南宁走出了世界,也让世界与南宁的联系变得越来越紧密了”。

第1站 中国-东盟信息港

“跑”起来的大数据架起中国-东盟合作桥梁

“我是老南宁,但是走进五象新区,差点不认得路。”报名“走进五象南·产业园采风”活动的市民卢女士对五象新区感叹不已。她说,她和老伴年轻时在蒲庙一带的农村插队,对良庆区一带非常熟悉,但是如今的五象南变化实在是太大了,太美了。

而采风团参观的第一站——中国-东盟信息港的高科技数字化平台就让卢女士和老伴倍感震撼。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发展的前沿,广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成效初显。

在该公司的智能展示中心,一块超3米高的LED屏上不断跳动攀升的边民互市交易数字很是亮眼:大豆、海鲜、坚果……交易额不断刷新。另一边,在中国-东盟信息港的实名制平台监管端,大屏幕上显示全区各市的工程总数、各市农民工人数、“桂建通”卡累计绑定人数、工资发放人数和明细等数据。点开一个工程项目,该项目的概况、工资代发情况及每一名工人的实时考勤等各项记录都能一目了然。

“‘商贸通’为广西实施沿边开发战略提速,‘桂建通’实名制平台则有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顽疾。这些‘跑’起来的数据,推动着口岸经济转型升级。”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运营了商贸通、蔗糖通、云通信、易连接4个产业互联网平台,该公司通过构建“互联网+”生态圈,把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撑,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字丝绸之路”重要节点。

第2站 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

知名企业抢滩入驻 助力陆海贸易新通道

“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广西良好的区位优势,让南宁作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区域性国际城市,成为东盟进出口产品的中转站。正在加快建设的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助力广西逐步形成“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的新格局,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为载体,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的重要布局。

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点园区,同时也是广西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新加坡太平船务集团计划投入130多亿元,将该项目打造成中新合作智慧物流供应链平台和重要节点。

根据规划,整个中新国际物流园项目共分3期开发建设,建设用地分区规划有保税加工区、配套产业区、智慧物流区、乐活社区等。截至目前,一期重点引进项目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其中,新中智慧园项目已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9月竣工。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已于去年12月正式开区运营。已开工建设的新中智慧园项目是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一期)智慧物流与跨境电商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引进万纬物流、复星国药、太古冷链、万科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入园。物流园建设的重大成果让市民颇感震撼,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的发展,让市民更深入了解到南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步伐在加快。

第3站 南大门跨境电商保税直购中心

即买即提在家门口逛“世界超市”

走进南大门跨境电商保税直购中心,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地被摆放在货架上,令人眼花缭乱。店内陈列了化妆品、日用品、食品等数十种热门的海外品牌产品,与国内其他网购平台相比,价格十分有吸引力。

现场,不少市民在选购心仪的商品。南大门跨境电商保税直购中心一层汇集了跨境保税直购体验店、邮码头、蚂蚁洋货、南百美美购、白鹿堡国际酒业、泊伊美汇、黄五箱进口超市、全球珠宝及“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9大门店,展示展销近万种进口商品,涵盖美妆护肤、母婴保健、家居、零食、红酒、珠宝配饰八大品类,全面展示五大洲商品、文化及风土人情。而二层规划的“一带一路”——中东欧综合国家馆、北欧馆、韩国馆、东盟馆、台湾特色馆、名品集合店等也即将亮相,为广大市民带来更丰富的跨境商品。

“平时都是通过海外代购等方式来购买,但每次都要等很久才能拿到商品。没想到,现在这些‘海货’也能在家门口购买,算下来也算是‘便正靓’。”市民杨小姐说道。

南大门不同于一般的购物中心,是一家集多种交易场景为一体的跨境一站式购物中心,将跨境O2O现场自提,自贸区展示展销、一般贸易等多种贸易模式集成。作为国内第二家真正意义上的实现O2O现场自提的试点平台企业,南大门依托河南保税集团跨境电子商务“E贸易”系统,在一单申报、三单比对实现“秒通关”的同时,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顾客在店内下单购买保税商品时,2~5即可现场提货,最大限度地实现购物便利、保真、低价。

责任编辑: qinzhik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