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14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中国楼市即将崩盘的预兆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9-03-21 16:32:07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我国的楼市经历了几十年的起起伏伏,近期以来可以说是不怎么太平,上至中央下至地方的调控政策让整体楼市遇冷。在如今楼市的大环境下,不断有人唱衰,甚至有人断言楼市即将崩盘。但就目前来看楼市表现比较稳定,没有出现想象中的大涨或大跌,但防患于未然总没有错,楼市崩盘并非一朝一夕之事,大家应当从表面看本质,那么中国楼市即将崩盘的预兆有哪些?

一、政府把经济发展和房地产开始剥离的时候

当前的经济发展一直离不开房地产行业的支撑,两者也是相辅相成的。高房价,也是经济这些年快速发展的产物。城市中间任何一块拼图,在经济的发展中都不可或缺,包括房价。所以,房价要下跌,也只有当政府把经济和房地产行业剥离的时候才可能。这也是我们房地产行业独有的发展特征,任何事情都是政府说了算的,没有任何市场可言。只有政府认为可以放弃这块市场了,才是房价下跌的时候。

二、土地市场自由化

当前楼市的供给端一直掌握在政府手里,什么时候供给土地,以什么价格供应,都是由政府说了算的,根本不会考虑市场的消耗能力以及承载力。市场供需严重不平衡的情况下,价格是不可能跌下来的,这也是小编在以往的文章中分析过的问题。所以,土地市场的自由化,同样也是房价崩盘的一个重要因素。

三、金融市场崩盘,资金匮乏

楼盘开发都是需要大额资金的,如果没有金融市场的支持,房地产行业是不可能发展的起来的。一旦市场资金断流,较先受到冲击的必然是房地产行业。大量的开发商会走向以价换量或者破产的道路上,这也是房价在崩盘的道路上一大因子。

四、消费者的预期心理

这是一道高房价最牢固的防线,每一次房价的上涨,其实是我们自己造成的。如果我们不买,或者只买一套,不每天都认为房价会上涨,也许房价也不会上涨那么快了。所以,一旦消费者对于房价上涨的心理预期发生了改变,那么房价就一定会崩盘。

当前国家着重建设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目的也是在于实现房地市场的良性发展,就目前来看楼市崩盘的可能性并不大,对于市场大家要有自己的判断标准,不能一味的人云亦云。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