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53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广西去年建筑业完成总产值4672亿元 今年力争完成7大目标

发布时间: 2019-03-22 09:06:52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记者近日从2019年全区建筑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上获悉,2018年,广西建筑业完成总产值4672亿元,同比增长11%,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实现税收692亿元,占全区税收收入的29.9%。建筑业作为广西支柱产业的地位进一步夯实。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在经济整体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广西建筑业能够稳中有升,具有发展潜力,但仍存在行业平均利润率、人均劳动生产力较低等众多突出问题和困难。

今年,广西建筑业将进一步推进建筑业改革试点,在全区范围推广装配式建筑;全面推进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集中力量重点扶持建筑强市、强县和龙头企业发展;同时,加强对建筑市场扫黑除恶和“挂证”行为的整治力度,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并力争完成7大目标。

广西建筑业7大目标

●建筑业发展目标。今年年建筑业总产值要确保达到5000亿元,力争实现2位数增速。

●改革试点目标。工程总承包试点150个以上,全过程咨询试点20个以上;启动建筑产业工人培育试点。

●工程质量目标。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达到82%以上;争创2个鲁班奖、10个国家优质工程、170个“真武阁杯”工程。

●安全生产目标。房建市政工程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0%以上,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力争不发生较大事故;争创220个自治区安全文明工地;建成全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在线监测系统,并与14个地级市联网。

●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目标。6月30日前将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办理的审批时限压缩至60个工作日,12月31日前完善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制度。

●装配式建筑发展目标。投产3个基地、开工10个项目;南宁、柳州、玉林、贺州4个市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7%以上。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目标。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在建工程治欠保支8项量化指标实现“八个百分之百”;房建市政工程领域欠薪案件、涉及人数和金额同比下降20%。


责任编辑: luodan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