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83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广西2019年将重点推进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3-22 09:07:4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李琴)“入园难”、“入园贵”一直是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3月21日,记者从广西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广西将重点推进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着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努力在加快幼儿园建设,增加资源供给;健全支持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财政投入,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完善监管体系,强化监督管理;实施分类管理,规范发展民办园;加强幼儿园科学保教,全面提升保教质量等六个方面有实质性的新突破。

据了解,截至目前,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领导小组)已召开27次会议,审定重大改革方案和改革文件196个,共推出1400多项改革任务。目前大部分改革任务已完成,形成了一批具有广西特色的创新举措和改革亮点,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八桂大地发展活力焕发。

据自治区党委政研室(改革办)主任李彦平介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自治区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改革决策部署:经济体制改革重点突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加快构建;农业农村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制度保障;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生态环保制度框架基本形成;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不断深化,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社会体制改革协调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党的建设和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大力推进,管党治党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2019年,广西将深入挖掘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打造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示范基地,遴选一批优秀改革案例,加强宣传推广,扩大改革成效,提升改革影响力。统筹凝聚改革力量,实行自治区党委改革委领导领衔推进落实重大改革任务制度,带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改革,层层压实改革主体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按照自治区党委改革委的部署2019年将重点抓好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打造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实施强首府战略、北钦防一体化发展、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53项具有广西特色的改革,带动和促进各领域面上的102项改革,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突破,激发全区发展动力活力。

今年,广西将把狠抓改革落实作为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并与力戒形式主义、推进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减少制定出台文件数量,除有明确规定外,不再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文件的意见和实施细则。要提高改革方案质量,推出更多符合广西实际的改革举措,避免简单照搬照抄中央文件,“上下一般粗”;要强化督察职能,创新督察方式,减少督察层次和频率,总量压缩50%,突出实绩考核导向,推动已出台改革措施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推荐阅读:

南宁最新房价涨了多少?哪些楼盘卖得最好?这些数字告诉你…

沙井城市副中心该匹配的高水准教育配套已落实,3大新建名校进度曝光!


责任编辑: luodan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