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24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南宁今年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年”,涉及市容环境、静态交通治理等方面

提高服务水平让邕江沿岸公园更好玩

发布时间: 2019-03-25 08:56:30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今年将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年”活动;将邕江沿岸公园纳入长效管理,进一步提高邕江沿岸公园的管理服务水平;加大市容乱象综合整治;强化城市智慧化管理。这是记者从24日召开的南宁市“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考评会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年”工作布置会了解到的。

今年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年”

2月初,南宁市“大行动”办统筹推进2019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年”活动,多次组织召开工作例会、专题会议,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年”的工作思路、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广泛研究和讨论,草拟了《南宁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年”活动实施方案》,目前仍在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南宁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年”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主要任务涉及多方面,如在市容环境管理精细化方面,对于市容乱象整治,坚持堵疏结合,因地制宜设立夜市疏导区,明确夜市经营起止时间,突出卫生保洁要求,强化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设备等硬性要求,设立制度公示牌,进一步规范管理。又如,在加强静态交通治理方面,加快推进路内停车泊位“六个统一”的规范管理,推广使用电子发票,实现无现金支付停车费,推进欠费信用惩戒,将停车欠费、逃费等行为全面纳入个人信用档案进行惩戒。

据了解,“城市精细化管理年”活动计划4月起组织实施,年底验收。

提高邕江沿岸公园管理服务水平

随着百里秀美邕江的呈现,如今许多南宁市民喜欢到邕江岸边休闲游玩。但目前对邕江沿岸公园的管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日常管理上不够到位,仍然存在垃圾乱扔、垃圾桶内垃圾积存未及时清理等问题;一些市民电动车、自行车入园后随意乱停放的现象较普遍;尚未划定其他禁止垂钓的区域;设施不够完善,沿岸公园内垃圾桶较少等问题。

对此,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将邕江沿岸公园纳入长效管理,进一步提高邕江沿岸公园的管理服务水平。要求落实相关部门责任,确保管理和执法到位,市市政和园林局做好行业监管工作,各有关城区、开发区政府以及管委会,要做好环卫保洁、公园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各负责建设的平台公司,在没有完成移交之前,要做好环卫保洁、安保等工作。

加强市容“五乱”综合整治力度

据市“大行动”办通报,近期检查发现,市容乱象严重反弹,市容“五乱”、暴露性垃圾、共享单车乱堆等问题可见,保洁清扫不及时等等。从数字城管案件来看,2018年,全市共采集“五乱”案件16.51万余件,较2017年上升28.23%,尤其是夜市摊点、乱摆卖等行为反弹严重。从案发区域上看,大学东路、长堽路、明秀西路、农院路等是“摊点乱摆”的高发区;星光大道、秀厢大道等“垃圾乱扔”现象突出;东葛路、明秀东路等“车辆乱停”问题突出。

对此,会议要求,下一步,加强环卫保洁工作,加大重点区域、路段保洁频次和力度,强化精细化保洁,严格执行道路“以克论净 深度清洁”标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抓好市容洁净度。同时,加强市容秩序管理,强化路面执法力量,遏制“马路市场”、违规夜市摆卖等摊点乱摆、占道经营行为。此外,增加日常巡查频次,加强对车辆乱停、广告乱贴等“五乱”行为的处置力度。

建立城管执法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

据悉,南宁市扬尘治理“慧眼”系统于2018年1月初步建成投入使用,至2019年3月20日,共接入373个有土方工地、34个消纳场、13个采石场、35个搅拌站、9个联合执法卡点。案件处置率达到77.82%,智慧治尘震慑效应逐步显现,但还存在不少问题。

会议要求,加强行业主管部门和执法部门之间的信息数据共享,充分运用数字城管、“慧眼”系统等智慧城管平台,构建综合执法信息库,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完善“发现采集—管理处置—执法处罚—信用惩戒—反馈完结”的全链条闭环管理,提升综合施治能力。

同时,推进“慧眼”系统二期和城区智慧治尘平台建设,对建筑工地、消纳场、采石场、混凝土搅拌站等“四点一线”源头监控设备全覆盖、升级,精准设置移动式感知设备,提高科技监管效率,切实遏制本地污染源。此外,建设可供公众参与、监管对象服务的新型开放平台,拓宽公众参与城市治理和扬尘治理的便捷渠道。


责任编辑: moying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