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43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重磅! “南宁北”抢抓机遇跨越腾飞

发布时间: 2019-03-27 09:01:56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重点工程陆续上马,以最高标准和最强力度发展东盟经开区

●市民中心启动设计、龙象完(玩)美世界入驻

●高新区-东盟经开区快速路、南宁北站计划开工建设

●教育园区(西片区)11所高校年内全面动工,黄冈中学计划进驻

●700家企业集聚,8家世界500强企业、名企抢占先机

●里建湖水系、十里画廊计划开工,政企联手造“北城南镇”新格局

……

交流会上,来自广西-东盟经开区管委会、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各相关部门、企业、高校、房企及全区媒体人士探讨区域发展

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和“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中,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东盟经开区)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重要载体、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点产业园区,谱写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区域交通、教育、医疗、配套加速升级。在“南宁市市域三大空间统筹战略规划”相关报送内容中,东盟经开区和武鸣区作为南宁“一主三副多点”空间布局的重要副中心,未来将打造宜学、宜居、宜商、宜业、宜养的城市环境。

3月25日,以“砥砺奋进 聚焦发展”为主题的东盟经开区区域发展交流会举行,来自东盟经开区管委会、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党群侨务局,以及百威英博啤酒(南宁)有限公司等入驻知名企业和广西机电工程学校、绿地香港广西公司等各大房企及全区主流媒体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2018年开发区发展成果,展望未来区域全新升级。

最大优势 山环水抱生态美 打造南宁副中心宜居新城

业以人兴,城以人聚。东盟经开区共分为综合产业区、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和旅游健康产业区四个功能分区,发展前景广阔。到2030年,东盟经开区城市用地将达5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0万~45万人。

东盟经开区内山环水抱,自然资源优势突出,森林覆盖率达42.3%,空气优良率达97%。规划建设好山好水、宜居宜业生态开发区,而宜居,环境优美是关键。依托现有生态自然资源,东盟经开区注重产城融合、产业与生态协调发展的城市建设方向。

东盟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融健提出,今年下半年将在公共核心区、综合服务中心、文化旅游休闲区等方面开展工作。首先,建设公共核心区,联合阿特金斯规划教育园区(西片区)核心区,串联里建湖和岜朋山,打造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东西向景观名片;建设里建综合服务中心,打造综合配套服务区域;启动里建湖水系工程,结合教育园区建设,将里建湖、玉带湖、奇峰湖三湖相连,与山体、十里画廊和绿地项目融为一体,打造当地特色文化水系景观,形成“有山有水有花”的生态美景,让教育园区环境“活起来”。

最高标准 重点工程齐上马 打造企业筑梦宜业高地

目前,东盟经开区各项软硬件配套不断完善,营商环境在南宁各县区、开发区中排名前列,产业不断加速聚集、升级,国内外知名企业蜂拥而至,抢占先机。

张融健指出,东盟经开区正以城市建设为抓手,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抓重点工程、亮点工程、民生工程,如教育园区建设项目、里建湖水系建设项目、优化中心区城市路网项目、公园绿化亮化项目等,为东盟经开区城市发展打造良好人居环境。

其次,以产业发展为支撑,逐步提升区域价值和认知。着力于“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不断招大引强,重点发展食品加工、环保家居、生物医药三大支柱产业,形成综合竞争能力强的经开区,加速区域价值攀升。

为了进一步服务好企业发展,东盟经开区以“优质服务”为依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以此聚人气、聚产业,助推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强力度 “产学研”一体 推动区域配套集中升级

产学研一体化,让东盟经开区走出了差异化的区域发展道路。

“10年前,我们邀请广西机电学校进驻经开区,职代会99%持反对意见。现在,11所大学进驻,证明经开区在腾飞!”会上,招商局负责人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市民来东盟经开区买家具,顺便还可以把双汇食品、百威和珠江啤酒带回家。”2018年,东盟经开区共引进项目 44 个,总投资约26.8 亿元,“南宁北”地产板块成为新的市场热点。

“广西希望高中初中部招生,500个招生名额有超5000人到场。招生期间道路阻塞,宾馆爆满。”教育局负责人说。现辖区有各类中小学、幼儿园近30所,教育园区(西片区)现已入园院校总数达 11 所,开工6 所,其余年内全面动工;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投入使用,形成产学研一体化教育;绿地联袂东盟经开区政府计划引进黄冈中、小学及幼儿园。教育资源的集聚必将催化人气与商机的兴起,未来教育园区将聚集30万人口。

在产业发展方面,340 余家工业企业进驻东盟经开区(8家世界 500 强企业),成功引进中粮、美国嘉吉等世界 500 强企业和李宁体育用品等龙头企业,2018年超亿元项目7个,成为广西备受瞩目的投资洼地。

在交通建设上,兰海高速公路直通经开区,高新区-东盟经开区快速路计划动工,畅达高新区将成为现实;南宁北站计划开工,贵隆高速公路、南贵高铁、地铁2号线延长线组成大交通路网,到钦;

在城建上,市民中心启动设计,南宁市第十人民医院建成封顶,提升经开区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

在健康产业方面,大帽山公园、小帽山美食广场和里建湖公园绿化、亮化工程推进。投资百亿元的广西“太和·自在城”一期投入使用,为自治区级首.家“广西社会养老服务产业示范基地”……

随着重大项目的陆续上马及武鸣撤县设区,东盟经开区正以南宁市全新副中心的姿态,迎接新一轮价值的爆发。

责任编辑: hel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