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93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购房买什么朝向的房子好,房屋朝向是指阳台朝向吗?

发布时间: 2019-04-23 11:57:25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在南方买房大多注重房子朝向问题,因为南方潮湿天气多,如果朝向不好很容易导致家里发霉、衣服受潮。其实房子什么朝向好,主要看地理位置,大家应该先去现场看一下房子合不合适再决定买不买,那大家先了解下什么朝向的房子好,房屋朝向是指阳台朝向吗。

13-1G124143643.jpg

买什么朝向的房子好

各房屋朝向的优劣势:

1、南朝向

南朝向的户型是最受追捧的,朝南的房屋可以保持充足的阳光,即使在冬天阳光也一样能照射到同样的深处,令人有明亮温暖的感觉,而夏季阳光直射,屋内则受不到强烈日光的照射;其次房屋可以保持良好的通风,保证室内的清新和干燥。

2、东朝向

很多人买房子时,都喜欢优先选择东边的房子。从古到今说法就是东边为吉祥方位,户型朝东的整个房子会更有朝气。从实际上看,应该说东朝向的户型尚算不错,但可能早晨就有太阳照射,如果想要提高睡眠质量应该在卧室里安个不透光的窗帘。

3、西朝向

夏日存在西晒的可能性,但是采光一般较好,朝西的户型夏天西晒厉害,一般来说夏天日照的时间较长,朝西的房子从下午开始就会有太阳的直射,一直到日落,这段时间家里会很热。

4、北朝向

朝北的房子一般价位上较朝南的要低一些,因为朝北的房子存在阳光不足的弊端,阳光不足可能会造成房子潮湿、阴冷,这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

其实朝向的选择还是要结合具体情况,北方人喜欢挑中间套,更节能保温,冬天更保暖;而南方人对住房的朝向就不太讲究,因为纬度低,太阳直射角度高,甚至朝北的房子也会有不错的光照。

房屋朝向是指阳台朝向吗?

大家在看房的时候首先看到的就是房屋的户型图,那么看户型图时,购房者一定要根据指向标分清南北,然后以此为根据判断客厅和主卧的阳台(窗户)朝向,即为整套房屋的朝向。

如果房屋的客厅和主卧的窗户都朝南,那么该户型的朝向就为南向。另外,如果主卧和客厅窗户朝向不一致的话,常遵循“先厅后卧”的原则。也就是说,客厅朝南,房屋朝向才为南向,但这种南向的户型并不如前者。

南宁房产网点评:

以上是在买房应该买什么朝向的房子的问题解答,老一辈人都对房子朝向比较在意,这不是迷信而是经验,好的房子朝向能让你入住后觉得很舒适,所以不管是在家修建房子还是买房子都会优先关注房子的朝向问题。


责任编辑: yaoshu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