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25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南宁青年置业调查报告出炉 76.06%的网友认为人生必须买房

发布时间: 2019-05-14 17:31:04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南宁的购房市场中,青年人悄然成为当下购房主力,那么这一批青年群体在置业中都有哪些需求?购房的特点又是什么?5月份,南宁楼盘网推出《青春GO》主题活动,聚焦青年置业计划,并推出青年置业网络调查活动,调查问卷上线不到5天的时间,就得到1556位网友的积极响应,真实地表达了自己的买房态度。

调查数据报告显示:45.71%的网友表示正在考虑买首套房,52.11%的还在攒首付,60.56%的网友则表示房贷压力比较紧张......

欢迎点击参与调查问卷:南宁青年置业调查

超7成网友购买首套房

本次接受调查的网友中,19-25岁的年龄段占比38.03%,25-30岁占35.21%,30-40岁的则占21.13%。对于这样的一个群体,他们的买房迫切性明显。数据显示,19-25岁的年纪36.62%的网友就拥有了首套房,25-30岁年龄购买首套房的网友则为38.03%。通过这两项数据,我们可以看到,30岁前超过7成网友就购买了自己的首套房,购房群体趋年轻化的特征非常明显。

您的年龄段”调查结果

购买首套房的时间 调查结果占比

除此之外,45.07%的网友正在考虑买首套房,有一套房的占29.58%,已有两套及以上的为8.45%,也有11.27%的网友表示不考虑买房。

您的置业状态”问卷调查结果

在购房首付款来源上,38.03%的网友可是很厉害了,首付完全靠自己,32.39%的网友首付则是自己和父母一起出资,也有12.68%的网友选择了和对象一起首付买房。

“您的买房首付来源”调查结果

这与我们采访了解的一部分有过置业经历的网友购房很相似,他们有的是个人选择,有的来自于婚姻等原因促动。

超6成网友房贷压力紧张

针对“还没在南宁买房的原因”问题,52.11%的网友表示还在攒首付,33.8%的网友选择了“其他”。

“还没在南宁买房的原因”调查结果

在首付预算上,首付20-30万的占比最高,为43.66%,15-20万的为22.54%,首付40万以上的占比不到10%。房贷压力方面,60.56%的网友表示比较紧张,18.31%的网友认为没什么压力,18.31%的网友选择了还不起。

“您首付预算是多少”调查结果

就目前多数人5000元月薪水平与动辄1.1万+的南宁房价相比,买房实在是杯水车薪,从南宁楼市情况来看,以购买一套90平的房子为例,南宁房价均价11705元/㎡,购房总款105.345万元,首套房首付款则为21万元,但再加上其他费用,首付最少30万,购房压力确实不小,这也把很多的购房者挡在了购房门槛外。

“房贷压力如何?”调查结果

多数人买房看重交通和环境 倾向85-99㎡户型

买房这件事情上,大多数人优选高层住宅类型,调查占比70.42%,此外,9.86%的网友均选择了公寓、洋房/别墅,8.45%的网友选择了大平层。

“买房中意的类型”调查结果

调查数据显示,交通便利、配套成熟的区域对青年网友的吸引力强劲,成为青年群体置业的最主要的影响因素。

其中,交通影响占比最高,达80.28%,他们会首先考虑房子的交通是否便捷,小区周边的幼儿园、小学等教育配套占比61.97%,此外,小区的环境也决定了他们的购房目标,60.56%的网友选择了环境配套这一要素。

“最看重哪些配套”调查结果

而在置业面积的选择上,85-99㎡三房最受青年网友的喜欢,占比40.85%,15.49%的网友均选择了100-119㎡三房/四房以及120-144㎡四房/五房的面积段,仅有4.23%的青年网友选择了50㎡以下、144㎡大户以上。

就目前市场上总价较低,尤其是70年年产权的公寓产品,以及80㎡以下的小户型住宅产品颇受市场追捧,这样的小户型买房全靠运气和抢购。

“意向的房型面积”调查结果

76.06%的青年网友认为人生必须买房

对于大多数青年群体,他们也表达了自己的置业观,76.06%的网友认为人生必须买房,选择回答“不是”的占比为22.54%。

“您认为人生是不是必须买房?”调查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房价也是影响购房的主要因素,房价的涨跌情况也牵动着置业者的神经。43.66%的网友认为当前南宁的房价水平偏高,32.39%则认为房价处于正常水平,也有网友表示南宁房价太高,占比18.31%。

目前,南宁房价均价整体维持在1.1万+,属于稳步上涨趋势,但各城区间的房价差距也不小,青秀区、良庆区仍是南宁房价高区,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想要在这两个区域上车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您认为南宁房价水平如何?”调查结果

通过此次问卷调查,我们也直观的看到了南宁青年们真实的置业现状和不同的置业观点,希望青年网友们都能树立理性的置业观,寻找属于自己的居住方式。


推荐阅读:

青春GO!楼盘网5月青春购房季强势来袭

青年,你值得更好的!楼盘网5月青春购房季震撼上线

南宁5月《青春GO》 聚焦青年置业计划!

扎心了!在南宁刚需难上车 青年置业还能选择哪儿?


责任编辑: maj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