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66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成绩单来了!半年卖房76796套 良庆区成交量涨4成!排在第二的竟是它!

——《2019南宁楼市半年报》之成交篇

发布时间: 2019-07-01 22:48:26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019年上半年,对于南宁楼市而言,这波转暖来得有点快。

这半年,不限价地块成为主流,土拍效应持续刺激楼市;

这半年,楼盘预售备案价悄然松动,房价温和上涨;

这半年,楼市区域分化加剧,房价差值拉大,区域楼市冷热不均。

这半年,新盘爆红,多个新盘都成了网红爆款。

这半年,城建频传好声音:地铁3号线通车,南宁进入地铁3.0时代;“一主四副”的总体规划出炉,五象新区、龙岗、三塘、沙井等规划 利好不断。强首府战略下,城市发展提速前进。

年中之际,楼盘网特别盘点《2019南宁楼市半年报》,透过数据,总结上半年南宁楼市表现。

2019年上半年,南宁市共成交商品房76796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小幅增加2268套,同比上涨3.04%;商品房成交面积698.4万平米,比去年同期增加77.3万平米,同比上涨12.45%。总体看来,今年上半年南宁商品房成交量同比去年稳中有涨,成交面积同比涨幅高于成交套数。

月度

开局即巅峰! 1月成交17705套

“红五月”成色足 16551套再创高峰

2019年上半年,南宁市商品房成交量一开局就迎来一个“开门红”!今年1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就达到了17705套,是上半年成交量最高的月份,比去年同期还多出4257套,商品房成交面积也达到171.63万平米,较去年1月多出59.8万平米,真可谓开局即巅峰。

随后进入2月份,碰上传统的春节假期,与往年一样,成交量进入低谷。与2018年有所不同,今年上半年商品房成交量在1月和5月分别出现了两次高峰,而并非像去年高峰出现在“金三银四”。2019年的“红五月”成色很足,单月成交商品房16551套,较去年同期增加4982套;商品房成交面积也达到了144万平米,比去年同期多出近40万平米!

季度

一季度成交量为近3年来最高

二季度成交环比降12%

在刚刚过去的前两个季度,南宁市商品房的成交量在一季度表现较好。今年一季度,南宁市共计成交商品房38377套,较去年一季度增加7441套,同比增长24%;商品房成交面积359.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9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达36%。

而二季度同比有一定回落,今年二季度南宁市成交商品房38419套,较去年同期减少5173套,同比下降12%;商品房成交面积339.1万平米,较去年同期减少17.5万平米,同比下降5%。

区域

良庆区成交火热 22607套夺成交冠军

青秀区价高不愁卖 西乡塘“闷声发大财”

看完月度和季度成交走势,再来看看南宁六大主城区在2019年上半年的商品房成交表现如何。

0847124201758.jpg

0847124201758.jpg

良庆区

上半年荣获成交冠军称号的是良庆区!据统计,良庆区上半年共成交商品房22607套,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369套,同比上涨39.22%。同时,良庆区还是上半年成交面积冠军,共成交商品房面积212.8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77.1万平米,同比增加56.84%。

良庆区上半年多个新盘推出,成交活跃;加之多块高价值地块横空出世,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挂牌等利好,整体拉高了购房者对良庆区的新房的购买期待和热情,成交量保持高位不足为奇。

万科金域中央、光明城市、檀府印象、荣和五象学府、龙光玖誉湖、合景香悦四季、金科博翠山等多个实力盘持续推货,令良庆区成交量名列前茅。更有多个网红新盘首开助阵,如中南紫云集、龙光玖珑郡、万科星都荟等,老盘发力+新盘补给令良庆区成交量名列前茅。

邕宁区

邕宁区作为和良庆区“一衣带水”的五象新区好兄弟,在五象新区发展的火热势头下,也分得了一杯羹。上半年位于邕宁区的大唐盛世阳光城丽景湾、蓝光雍锦澜湾等老盘持续发力,万科金域滨江盛湖悦景、新城悦隽风华等新盘崭露头角,为邕宁区带来可观的商品房成交量。

今年上半年邕宁区共成交商品房9227套,较去年同期增加1630套,同比上涨21.46%。商品房成交面积79.27万平米,同比增加9.8万平米,同比上涨14.11%。虽然在总量上仅排在倒数第二,但同比有所增长还是证明了邕宁区不俗的发展势头。

青秀区

老牌劲旅青秀区是南宁市的房价最高的区域之一,不过青秀区的房价并非虚高,而是有完善的配套和极高的居住价值作为支撑。

但近两年来青秀区遭遇土地供应量不足,新房供应青黄不接等问题的困扰,成交量一直表现平平。但2019年上半年青秀区商品房成交量有12330套,同比小幅增加466套,涨幅3.93%。商品房成交面积119.7万平米,同比增长约20万平米,涨幅20%。

今年来,青秀区又浮现了不少新盘,包括新城悦隽江山、龙光天曜、中铁凤岭国际城、彰泰凤岭江湾等,但这些新秀不少还在筹备中,成交主力仍旧是保利领秀前城彰泰红、华发国宾壹号、荣和公园大道等大盘,它们才是月度销售排行榜上的常客。

西乡塘区

西乡塘区上半年共成交商品房13081套,与往年基本持平,仅减少94套,同比下降0.71%;商品房成交面积117.1万平米,较去年同期还有12.92%的涨幅。成交套数仅次于上半年的成交冠军良庆区。

说实话,西乡塘区能够有如此成绩令人有些许意外。因为上半年西乡塘楼市的声音可谓是非常少,一是新盘少,二是土地供应少。

上半年除了1月份有3块西乡塘区的商住地出让外,剩下的5个月中不再有西乡塘区的商住地露面。1月份出让的三块地分别是龙光水悦龙湾御江、人和公园溪府、当代丰耘项目,目前只有一个正式开盘。

所以西乡塘区上半年的成交量绝大部分是靠老盘撑起的天空:阳光城檀悦澜月府华润置地万象华府等走量较大,帮助西乡塘在上半年交出一张不错的成绩单。

江南区

作为南宁的宜居区,江南区人口密集,购买需求旺盛,一直以来成交量都比较平稳。2019年上半年江南区共成交商品房11561套,较去年童趣减少3306套,同比下降22.24%。商品房面积则成交92.69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减少27.8万平米,同比下降23.07%。

上半年江南区亮相的新盘不多,仅有华润置地西园悦府、龙光玖誉城、龙光江南院子、天健和府等几个新盘。江南区的楼盘在上半年推货量都不算大,在销售排行榜(克而瑞)上,只能不时看到新希望大唐锦悦江南建发玺院等偶尔露脸,而且排名比较靠后。整体来看,上半年江南区的新房推货量较低,但下半年或有不少新盘推出,值得期待。

兴宁区

上半年兴宁区共成交商品房7990套,为六城区中最低,较去年同期减少2797套,同比下降25.93%;商品房成交面积76.8万平米,较去年同期减少15.2万平米,同比下降16.52%。

上半年兴宁区也有不少实力新盘涌现,如叁仟悦、碧桂园时代城中鼎公园首府嘉和城芳华里等,但能够在销售榜上榜上有名的还是中海国际社区金源城等大盘。但目前兴宁区有许多盘正在筹备中,货量相对充足,在下半年或有更好的表现。

总结

上半年成交量稳中有升

下半年新盘迭出 成交量有望冲上新台阶

2019年上半年,南宁市商品房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稳中有升。在上半年,不限价地块成为主流,土拍效应持续刺激楼市以及楼市区域分化加剧,房价差值拉大,区域楼市冷热不均的情况下,南宁楼市成交却依旧保有活力。

下半年,南宁市还将有一批新盘即将上市,其中不少是不限价的地块,这势必又将对南宁楼市的价格和成交产生一定影响。无论如何,购房者的需求一直在,在政策、城建配套利好逐步浮现的情况下,下半年的成交量依旧有望冲上新台阶。

推荐阅读

8大地块出让+7所新建学校+9字头+3大新盘首开 这一区域超燃!

政府约谈/住建部预警 上半年南宁楼市出了哪些政策?

责任编辑: songmeig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