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63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不支持公积金贷款,购房者可以投诉维权

发布时间: 2019-07-24 09:17:34

来源: 市场导报

分类: 房贷政策


从太原(楼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尽管省城支持公积金贷款的楼盘数量同比去年有明显增加,但依然有不少公积金用户感觉公积金贷款业主不受楼盘欢迎。近日,中心再次发布信息提醒购房者,开发商不支持公积金贷款,缴存职工可以投诉维权。

2018年5月16日,省城住建、房管、公积金等五大职能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的通知》。根据《实施方案》,太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全市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若缴存职工了解到有开发企业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可向该中心稽查队进行反映(03516851657),工作人员将对其进行约谈要求立即整改。

目前,省城共有340家楼盘支持公积金贷款。公积金个人贷款在六城区范围内实行“同城通贷”。据悉,在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清徐、古交、娄烦和阳曲四个县(市)分理处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太原市六城区范围内发生住房消费行为,符合该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可以在该中心六城区分理处申请贷款;同时,在该中心迎泽、小店、杏花岭、晋源、尖草坪和万柏林六城区分理处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太原市四县(市)范围内发生住房消费行为,符合贷款条件的,也可以在四县(市)分理处申请贷款。

按照规定,各承贷部门接受借款人贷款业务咨询,且应通过面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借款人的贷款意向,根据借款人的实际情况提出贷款建议,包括贷款品种、贷款担保方式、贷款年限等,并一次性告知相应贷款资料。借款人除提供公积金中心规定的购房资料和担保资料外,还需提供借款申请人身份资料,包括借款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关系证明、工资收入证明等。


责任编辑: hel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