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59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沙井市场整体活跃 购房需求仍在释放

发布时间: 2019-08-11 10:01:59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分析师 吴思逸 陈秋帆

  随着近几年的提速发展,江南区可谓是“逆风翻盘,向阳而生”,朝着“活力新江南”的方向前进,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区域内被定位为未来城市副中心的沙井板块,经过多年的建设,交通、商业、教育、休闲娱乐等配套不断完善,多家全国型品牌房企进驻,多条交通要道打通路网畅达全城,多个商业综合体运营开业,沙井成为了不少购房者的置业之选。那么,沙井板块近十年的商品住宅市场、土地市场,排名情况有何变化呢?呈现怎样的曲线趋势?下面,通过大数据看沙井新变化。

  ●供求量价

  2018年迎成交小高峰,购房需求释放

  克而瑞数据显示,近10年江南区沙井商品住宅供求量整体表现上涨。其中,2009年至2015年板块在售项目较少,市场容量较低;2016年开始上涨明显,成交量为26.65万㎡,同比涨幅303.77%;2018年板块成交面积44.87万㎡,达到历史小高峰。可见,沙井板块购房需求仍在,市场将平稳发展。

  价格方面,近10年沙井板块商品住宅均价保持上扬势头。2009年至2016年平缓增长,2017年在大市场整体向好的环境下表现良好,区域均价首*次突破“7”字头;2018年,随着碧桂园公园壹号绿地新里璞悦公馆荣和公园里等新项目相继入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迎来小高峰,房价突破“9”字头;2019年1—7月,区域商品住宅均价为9603元/㎡。

  ●板块排行

  沙井板块位列区域第二,价值逐步凸显

  2019年1—7月,在江南区各板块商品住宅成交中,经开区板块以成交面积25.71万㎡位列区域第一,沙井板块以成交面积19.8万㎡位列区域第二,占比分别为26%、20%。

  其中,经开区板块目前主力在售项目有龙光玖誉城大都郡彰泰新旺角威宁首府等项目,沙井板块成交主力有万科·悦江南、碧桂园公园壹号、绿地新里璞悦公馆、荣和公园里等项目。这些项目多临主干道或地铁2号线,交通出行方便,周边配套齐全或区域规划完善,未来价值将逐步凸显。

  ●库存情况

  低库存、去化短,市场整体健康

  从库存量看,截至2019年7月,江南区商品住宅库存为78.85万㎡,去化周期为7.11个月。其中,沙井板块库存面积为18.33万㎡,占区域总库存量的23%,在区域板块库存量排名第二,去化周期为6.15个月。整体看,沙井板块呈现低库存、去化短的特点,市场整体健康。

  ●土地市场

  多家全国型房企进驻,未来或为区域土地供应集中地

  丰富的土地储备将为板块吸引更多房企进驻,推动板块发展。在土地市场方面,沙井板块2016年前鲜有地块出让及成交,2016年后板块加快了土地供应节奏,并推出不少优质地块。

  2017年,沙井板块迎来近9年来的土地供求高峰期。数据显示,2017年江南区共成交10幅商住用地,成交总建面为132.96万㎡。其中沙井板块占4幅,成交总建面为77.24万㎡,板块土地成交建面占区域土地总成交的58%。这一年,沙井板块成为中昂、绿地、碧桂园、万科等全国型品牌房企开发进驻的对象,阶段性内板块土地市场出现高热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南宁出台新政,土地市场采用“限地价、限房价、竞产权移交房”新的挂牌竞价方式。同年沙井板块成交的4幅商住用地中,有3幅为“双限”地块,分别是现在的绿地新里璞悦公馆、碧桂园公园壹号、万科悦江南项目地块。限地价、限房价再加上产权房的配建成本,进一步压缩房企利润空间,2018年沙井板块土地市场仅成交1幅商住用地,即现在的荣和公园里·学府项目地块。

  2019年,南宁土地市场由原来的“两限一竞”向“一限一竞”竞价方式转变,相比之下房企拿地门槛有所降低,龙光、中建信和、广西荣策相继拿地进驻沙井板块。而根据2019年南宁市计划供应住宅用地显示,沙井板块计划供应5幅地块,总占地约534亩。

  ■分析师点评

  综合来看,江南区沙井板块相比区域内的其他板块,其未开发土地资源较大,储备用地较多。另外,根据今年2月初公示的《南宁市总体城市设计(草案)》规划文件,明确提出在“南宁都心”的最新城市规划中,沙井为四个城市副中心之一。不难发现,未来沙井板块或将成为区域内土地供应的集中地及发展的重点板块。

推荐阅读:

沙井规划为城市副中心发展再提速

航拍照流出!沛鸿中学/十中/三十六中等沙井6所新学校进度曝光!

全景航拍沙井:道路又宽又直 医疗/公园配套有颜有料!附10大新盘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