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79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入榜门槛降低,10强业绩缩水三成,8月南宁市场现“凉意”?

发布时间: 2019-09-09 14:35:15

来源: 南宁微楼市

分类: 本地楼市


  文/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分析师 王莹

  作为房地产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淡季,8月南宁商品房成交面积、成交金额环比下降,TOP3、TOP5房企入榜门槛下降明显,10强房企业绩更是缩水三成,市场出现“凉意”。

  虽然市场热度有所下降,但房企竞争依然激烈,市场集中度仍处于高位,10强房企销售金额占据全市一半份额。其中,龙光、万科仍持续占据房企榜前两名的位置,主要归功于旗下多盘入围单盘10强,四川房企蓝光表现抢眼,亦入围南宁房企10强。

  以下为克而瑞发布的《8月南宁房地产企业权益销售榜TOP10》、《8月南宁房地产企业流量销售榜TOP10》以及《8月南宁商品房项目销售榜TOP10》榜单。

  房企榜

  TOP3、TOP5门槛下滑明显,10强房企业绩缩水三成

  作为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淡季,8月南宁商品房市场新增供应环比上涨三成,但成交量价齐跌,成交面积环降8%,均价环降5%,成交金额112.14亿元,环降13%。

  从开盘去化来看,8月共10盘集中开盘,推出1509套房源,整体开盘去化率达71%。整体去化率虽然不低,但楼盘成交分化明显,部分热点项目开盘当天100%去化,部分项目开盘去化率低至20%。

  大环境调控政策不放松,房企融资渠道全面收紧,一些购房者进入观望状态,市场热度有所下降,这也体现在房企业绩上。克而瑞数据显示,2019年8月,南宁10强房企销售金额为54.41亿元,与7月相比减少了23.46亿元,环比缩水三成。

  从房企权益金额入榜门槛来看,8月除了TOP10房企入榜门槛有小幅上涨,TOP3、TOP5均有明显下降。TOP10入榜门槛为3.27亿元,环比上涨6%;TOP5入榜门槛为4.58亿元,环比下降23%;TOP3门槛为6.36亿元,环比大幅下降43%。

  数据来源:CRIC广西

  8月,南宁房地产市场集中度仍保持高位。其中,TOP3房企权益成交金额25.85亿元,在全市商品房的市场集中度达23%,TOP5房企集中度达32%,TOP10房企市场集中度占据一半市场份额,高达49%。

  统计口径:市场集中度为房企权益销售金额在全市销售金额的占比

  龙光万科稳居前二,蓝光首进南宁房企10强

  从房企权益销售榜来看,8月龙光依然领跑楼市,以11.12亿元、10.51万㎡的销售业绩登顶房企权益销售双榜;万科凭借8.37亿元、6.67万㎡的成绩,包揽房企双榜“榜眼”,这也是龙光和万科继7月后持续包揽房企前二强;大唐地产成交面积5.44万㎡,位列房企权益面积榜第三;华润以6.36亿元的成绩拿下房企金额榜第三。

  此外,荣和、碧桂园、阳光城、蓝光、彰泰、保利、中海、合景泰富亦入围房企权益榜10强。部分房企因8月推货放缓,排名有所下降,但值得关注的是,四川房企蓝光仅凭旗下蓝光·雍锦澜湾的热销,首*次位列南宁房企10强,表现显眼。

  从房企流量销售榜来看,房企前三甲则被龙光、万科和大唐地产包揽,销售金额分别为11.61亿、10.64亿、7.49亿元,销售面积分别为10.97万㎡、8.38万㎡、7.75万㎡。这3家房企均实现在南宁深耕,在售项目多布局五象新区,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

  此外,阳光城和华润亦有不俗表现,包揽流量榜四、五名。荣和、蓝光、彰泰、新希望、保利、中海、合景泰富也入围房企流量榜10强。

  项目榜

  万科金域中央中海国际社区登顶单盘双榜

  受房企推货节奏、区域市场热度分化的影响,7月南宁单盘销售TOP10全部位于五象新区。这一情况在8月有所改变。克而瑞数据显示,8月南宁单盘销售10强中,五象新区占据半壁江山,兴宁区和江南区各有2盘,西乡塘区有1盘入围。

  作为五象新区的热盘之一,区位、配套和品牌优越的万科金域中央以4.25亿元登顶单盘金额榜;位于白沙星光板块的龙光·玖誉城以3.50亿元,位列单盘金额榜第二,项目自今年入市以来,一直保持较快的去化速度,是龙光主力贡献项目之一;蓝光·雍锦澜湾销售金额3.44亿元,位列单盘金额榜第三,五象新区单盘金额榜第二,表现十分抢眼。

  一有新货推出就会入围单盘10强的华润万象华府,也有不错表现,成交金额3.25亿元,位列金额榜第4。龙光五象新区热点项目龙光·玖誉湖销售金额3.24亿元,位列第五。此外,华润置地·悦年华、中海国际社区、江宇世纪公馆、龙光·江南院子、万科星都荟入围金额10强。

  单盘面积榜方面,中海国际社区以4.29万㎡登顶单盘面积榜,龙光·玖誉城以3.35万㎡位列面积榜第二,蓝光雍锦澜湾凭借2.97万㎡的销售面积,位列南宁单盘面积榜第三,五象新区单盘面积榜榜首。

  此外,万科金域中央、龙光·江南院子、龙光·玖誉湖、华润万象华府、大唐盛世、华润置地·悦年华、江宇世纪公馆亦入围。

  文章来源:CRIC广西。

  公众号“南宁微楼市”(cricgx)编辑

推荐阅读:

南宁万科大厦等南宁市一批建设项目开(竣)工 

涨姿势|南宁各条地铁线路颜色知多少?附地铁进度及沿线楼盘 

南宁正式发布租房新政 明确允许商业用房改租等14条措施 

责任编辑: maj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