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30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楼市 最后一战!拼了!

发布时间: 2019-09-27 15:17:29

来源: 叶檀财经

分类: 业界访谈



以前一二线疯狂抢人才,现在三四线拼命抢人口!楼市,抢人大战,进入最后一战!继河南、广西、山东等以省为单位,石家庄、晋城以市为单位全面实现零门槛落户之后,9月25日,湖北宜昌宣布:即日起,实行零门槛落户!据宜昌政府官网,全面取消“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按规定参加城镇社保”迁入城镇的条件限制


零门槛落户之余,宜昌还表示,未来高校毕业生买房有优惠,博士8折,硕士8.5折,本科及以下9折。


楼市 最后一战!拼了!


惊人大发现!罕见大发现!8月开始,楼市现惊人变化,三四线异军突起,让人措手不及!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最新数据,8月份,以三四线为主的中西部地区,无论住房销售还是房地产投资,表现都非常亮眼,远远超过一二线聚集的东部地区!销售面积看,中西部地区是8月新房市场销售主要支撑。1-8月中部地区销售面积累计增长0.5%,回升0.6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前8月累计增长3.8%,增速加快1.0个百分点。而东部地区则,继续下跌态势。房地产投资看,中西部同样是主力军。8月,中部地区投资增速加快0.3%,西部地区投资增速加快0.9%,而东部则回落0.4%。中部宜昌、三四线宜昌同样在8月发力。据安居客数据,宜昌楼市在8月迎来2019年最高峰!



三四线为何不约而同,在8月发力?答案:始于7月,源于4月。2019年4月8日,发改委曾经下发过一份名为《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文件。现在一般称之为超级文件。在这份文件里,破天荒的提出,未来除了超大城市,都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石家庄率先零门槛落户之后,7月开始,河南、山东、广西、山西等众多省份真正步入落户放宽期,普遍实现无门槛。


河南方面:据河南日报,2019年7月7日,河南推出《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实施方案》,方案表示,除郑州放宽落户条件外,河南的其他城市将全面取消落户限制。9月9日,新乡市出台的《新乡市公安局关于全面放开我市城镇落户限制的实施意见》。截至目前,河南一共有18个市(不包括县级市),除省会城市郑州外,均已逐步实现“零门槛”落户。

河南放开落户限制的城市分别为: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许昌、漯河、三门峡、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和济源市。


广西方面:7月26日下午,广西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透露了:全区14个设区市已全部出台本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和细则,除南宁市、柳州市以外,基本实现城镇落户“零门槛”。


山东方面:7月10日,山东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山东省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其中2019年重点要落实:全面放开建制镇和中小城市落户限制。7月三大省份集体放开落户限制,8月,三四线城市楼市表现立竿见影,前后脚的事,绝非巧合可解。



8月份,三四线城市二手房表现同样异军突起


就像叶檀财经,此前表达的观点,发改委超级文件下发之后,第一波,也是最一波政策红利,在三四线尽显无疑。然而,根据克而瑞的数据,楼市20年,房价和GDP的关系,更多体现在三四线,而非一二线。



三四线楼市和GDP增速关系远远高于一二线


这意味着,最后一次政策红利期过后,尘归尘,土归土,没有经济支撑,楼市表现定然不会太好。因此,对于不少城市来说,2019年可能市楼市最后一战。说到政策红利。深圳河对面的香港今天传出大消息!9月25日,香港四大家族之一的新世界发展,宣布:将捐出300万平方英尺(约合27万平方米)农地给社会,以支持舒缓社会房屋问题。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新世界和社会企业“要有光”2018年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发展项目“光村”。新世界将天水围三幅地拨给“要有光”,兴建社会房屋“光村”。据新界发展表示,‘光村’可以落成,受惠人数可达到一万人”。新世界此举可以说是,对9月14日,香港民建联呼吁特区政府援引《收回土地条例》的一种直接回应,非常有诚意。


实际上,更早,9月16日,四大家族的郭家,新鸿基地产也对香港民建联动议《收回土地条例》做出了回应:郭炳联表示,明白香港房屋供应严重短缺,愿意积极配合特区政府增加房屋供应的措施,并会尽最大努力加快兴建住宅项目。


9月14日,香港民建联近日提出动议,呼吁特区政府援引《收回土地条例》,将目前处于私人名下的部分闲置土地收回并用于公屋建设,弥补普通市民住房的紧迫缺口,以期3年内取得实效。这个动议也是去年林正月娥的施政报告中所提到的内容。民建联还在港媒刊登大幅广告,8个字的标语尤为醒目——收地建屋,刻不容缓!其后人民日报和人民日报海外版连续发文支持:

香港楼市,正迎来新的政策红利,这种红利利好的其实是香港居民,而非香港楼市!如今,四大家族有二已经表态,还剩最大的二李。相信,接下来,他们同样会做出正面的回应!


责任编辑: yuex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