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96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南宁那些十年前买房的人,现在过得怎么样

发布时间: 2019-09-30 10:56:23

来源: 时空网微博

分类: 业界访谈


  十年前没买房,你后悔吗?

  南宁的房价,是很多人心中永远的“痛”。

  今年8月份的时候,南宁的房价涨幅又拿下全国第一。

01a9f5b3159b430c914efe8d1a19584a.jpg


  据统计数据显示,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最高的10座城市,7月份南宁已经排在了全国第三!


5d3590a9a6c21677d1232c2b582ac883.jpg


  房贷利率高,意味着买房要支付更多的利息给银行,买房成本增高。

  而8月份南宁房价环比涨幅全国第一,你会觉得在南宁买房这件事,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30969a674aeea9d99cf3d43ed931bfdc.jpg

  ▲数据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很多人都觉得只有在南宁买房了,才算是有了一个自己的“家”。对于南宁那些在十几年前买房的人,他们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本期让我们走进这些买房“先行者”的心路历程。

  ◈ 世间难买早知道 ◈

  黄先生,2005年购房,从事互联网行业

  坐标:大沙田阳光新城


32504c48c7898bca031eff9f6b55878b.jpg 

▲如今热闹的大沙田夜市


  “我那时候单身,想买套小房子自己住。2005年的时候白沙大道两侧还是平房的多,就连金湾花城也不过才两千多一平米。”

  “当时阳光新城开盘价也不一千九起步,于是就跟朋友连夜排队抽签,抽中了70多平米的两房两厅的房,赶紧跟家里要了几万块交首付。”

  “后来才知道所谓的抽签都是有猫腻的,只要你认识内部人士,基本都能够拿到房子。”

  “结婚后才发现房子买小了,早知道当时多交几万块订一套三房的,这样以后父母来住也能宽松些。”

  “现在生活相比十年前肯定要好很多,但是生活成本更高了,即便你买房了,日常支出依然很高。”

  “在南宁也许只有月入五万以上,才能保证一定的生活品质吧。”

  “在没买房之前我也在南宁好几个地方租过房子,有了自己的房子,相对来说心会定很多。”


  ◈ 二套房的心病,跟二胎一起如期而至◈

  谭先生,2006年购房,从事医药行业

  坐标:大学路与明秀路交叉路口城市碧园

  646b1433gy1g7gidzk6jhj20rs0ku1kx.jpg


▲城市碧园


  “我们当时在这边买房子,主要还是因为想要结婚时有套自己的房子。所以两个人一起凑了首付,花了差不多一个月时间看房子。”

  “那时候大学路附近的房子也就每平米三千左右,地铁一号线还没开始动工。”

  “现在开始后悔了,早知道买套大点的房子。幸亏房子已经还完房贷,因为二宝的到来,二套房的购房计划也提上了日程。”

  “但现在的房价动辄上万,首付也是个大问题,除非把现在住的房子卖掉交首付。去看了不少房子,只有那些远离市区的所谓升值潜力楼盘才有相对低的价格。”

  “好的要卖掉房子才交得起首付,感觉很不值。”

  “买房是刚需,如果买套大房子的话,自己的生活就会被套牢了,‘房奴’的日子让你根本不敢去创业、去外地打拼,一想到这些,就会莫名的感到悲哀。”


  ◈ 看了一年的房子,终于狠下心买了◈

  廖女士,2009年购房,从事销售

  坐标:长兴路同和华彩美地


d99c7657c2902d9987bd001642771aae.jpg


▲同和华彩美地的天空


  “从小到大我都是住在家里的客厅,那种老单位房子实在太小了,跟父母住了二十几年,需要有自己的空间。”

  “主要还是想有个自己的房子,放我的鞋子、衣服、包包。女孩子嘛,个人隐私还是需要独立的空间来存放的。”

  “看房子几乎是从年头看到了年尾,从四千到五千,觉得再不下手就连首付都交不起了,于是咬咬牙就买了套两房一厅的。”

  “我身边有好多单身的女孩子都买了自己的房子,经济独立,不需要男人来养。”

  “我现在还是单身,未来结婚可能会跟老公一起再买套大房子吧。说不定未来的老公本身就买有大房子捏?!”

  “买房子对于我来说,也算是半自用半投资吧。”

  “如果时光倒流,我可能会更早些买房的。嗯,大家应该都跟我一样吧?”


  ◈ 跟家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事◈

  何女士,2008年购房,公务员

  坐标:仙葫天池山


daa3326729d5b0b7b151df516d41780b.jpg


▲仙葫片区的楼盘


  “确切地说,现在这套一百三十多平米的房子是父母和我一起出钱买下来的。那个时候仙葫片区还挺荒凉的,走路到天池山山顶都要老半天。”

  “主要还是价格相对便宜,不到三千一平米,但当时也借了亲戚一些钱才能买下来。”

  “之前老公是租房住的,结婚后老公也过来跟我们住在一起,一家人和和美美,挺好的。小孩现在六岁了,我们准备要二宝。”

  “幸亏当时买了大房子,现在暂时不愁住房的问题,至于未来是否会买房,等经济宽裕些再说吧。”

  “现在的生活只能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前两年母亲生病住院,花了一大笔钱。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家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十年以前在南宁买房就像走进围城,外表光鲜亮丽,内里的酸甜苦辣唯有自己知道。

  在南宁买房的人有自己的活法,没有买房的人也有不一样的活法,攀比的结果只会徒增无谓的烦恼。

  十年以前你在南宁都做了些什么?是否买房了?如果让你回到从前,你会买房吗?


责任编辑: yuex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