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80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5G对于房地产究竟有何意义?

发布时间: 2019-10-08 16:02:24

来源: 楼市传媒

分类: 业界访谈


  5G到来对于房地产而言方方面面都会产生影响。我个人的理解将其归纳为“一改变,四前提“。

  “一个改变“是指5G的到来,对于房地产开发而言,从项目定位到建设,直至运营都将带来改变。

  房地产开发从项目拿地到建设,直到交付运营,过去都是依照行业市场规律和同业操作程序从事即可完成。项目价值和开发商收益以物业售价或者租金收益来量化数值及成果。5G到来之后,这样的逻辑完全被打破,甚至不复存在。基于5G定位的项目和忽视5G仍然按照传统方式手段建造开发的项目,其价值可能会是天壤之别。

  为什么这么说?让我们先来先普及一下5G于建筑的关系常识。

  简单通俗的讲,智慧家庭、智慧办公、智慧商业和AR/VR等超过70%的5G应用发生于室内,但5G更高频段信号无法像4G一样很容易从室外抵达室内,因此,室内覆盖成为5G推进的难点,其应用创新成为5G商业化的关键。

  5G这样的技术难点使得要想保证5G网络通信效果,不但室分基站分布密度要数倍于从前,而且由于其切片式特征和边缘计算能力的要求,针对不同用户需求基站在建筑空间内的设立也要合理。这就要求任何空间建筑在设计之初,就要有专业通信设计与建筑设计进行配合合作,这样才可能满足用户使用要求。


  从建设环节来看,5G到来使得物联网“万物互联“得以实现,BIM、建筑传感器、建筑机器人、工地物联网监控等在技术上已经可以广泛采用。

  就房产营销来说,5G第一利好的领域注定是VR虚拟现实,同时视频同步传输也不是问题。房产营销体验和手段方式将会大大改变。同时,真正的大数据分析,甚至AI都可以用于房产营销。

  5G对于房地产运营端影响更是巨大,甚至是翻天覆地。5G对于所有产业来说相当于土壤全部被更新。土壤环境的改变将会对所有行业生产和经营活动产业影响作用。因此,产业所存在的物业空间营是否具有5G环境就显得尤为重要。

  所谓5G是房地产的“四个前提“指的是:

  01

  5G是未来房地产提升

  空间价值的前提

  房产空间是社会所有工作和生活的载体,任何产业都基于物业空间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人们消费、娱乐、居住等生活行为也都脱离不开物业空间。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随着5G快速到来,人们的生活、工作都将基于5G环境而存在。物业空间之内是否拥有5G网络环境,决定了能否依托5G进行生活、娱乐和衣食住行所有消费升级,能否实现智慧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出行等新的社会行为。

  拭想,当全社会都进入5G时代,人们都在5G环境之中生活、生产和相互交往,没有5G的物业乞不是就失去了市场,被人类活动所抛弃?


  02

  5G是房地产实施

  智慧化的前提

  现在绝大多数规模房企都在布局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楼宇或智慧家居。但在实现“万物互联”的征程之中,5G将是不可或缺的基础和前提。5G的高带宽和网速、低延时,可以海量接入并支持不同的硬件设备进行工作。这将大大加速物联网智慧化推进速度,并带来新的应用。

  未来社会是数字化社会。ABC(AI、大数据、云计算)将成为引导社会发展前行。未来所有物体通过传感器芯片和通信网络实现相互连接,也就是所说的物联网,进而形成数据,形成大数据应用和AI成果。

  现在不管是生产经营活动,还是商务办公都离不开ABC,包括社区物业管理、业主平日生活都无不与ABC时刻关联。开发商和物管公司都越来越看重“社区金矿”挖掘,建立基于楼宇、社区、园区的智慧管理平台。但是想要实现这一愿望,5G则是必不可少的技术支撑。


  03

  5G是房地产资产溢价的前提

  未来人们的生产、生活、商务办公都会逐渐智慧化,物联网无处不在,数据留存也无时不有。就物业空间来说,其每一时刻,每一基本的空间单位都由于物联网、通信网络的构筑而无时不在留存着数据。而只要物业的建设者、管理者有能力通过技术手段收集和管理这些数据,那么这个数据就完全可以是可量化的数据资产。所谓“物业是金矿”,金矿其实在云里!

  往远说,在不久的将来,不动产的价值构成中数据资产将会成为关键的权重。往近说,5G能给带来生产经营者带来直接利好,带来新产业发展,可以带来物业租金、售价上直接提升;5G还给居家生活的业主带来新的生活体验和各类增值服务。其不动产价值理当不可同日而语。


  04

  5G是房地产产业资源

  导入和聚集的前提

  5G和物联网是中央确定的新基础设施建设。其不但制造了新的巨大的科技创新产业市场空间,而且也是所有传统产业升级的物质基础和技术支撑。

  昔日传统的开发售卖模式已近天花板,走到尽头。这几年,各大房企都在步华夏幸福的后尘整合产业资源以支持开发。甚至直接投资或者转型新技术创新产业。随着5G物联网推动力量的加快,此两大领域的产业资源越来越为地产商所青睐厚爱。因为在几乎所有地方政府看来,5G已是政府产业政策方向正确的一个标志和象征。

  5G的布局关乎到马上的生死,更关乎未来发展之大计。提早布局或许能捷足先登,滞后者则有可能会在一夜之间被抛弃。


责任编辑: yuex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