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61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商住两用房房屋产权怎么算?

发布时间: 2019-10-10 17:55:53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商住两用房,既可以居住,又可以注册公司办公。商住两用房的土地使用年限50年,一般到手40多年。房屋产权年限起始日是从开发商取得土地的使用权之日起开始计算的。

如:如2010年开发商拿地, 2014年开始对外销售,而2015年购买该房,那么该房还剩的产权年限为:

50年产权年限—(2015年-2010年)=50-5=45年产权年限。


商住两用房的优缺点

商住两用房的优势是:可以注册公司,可居住可办公,不限购,不算首套房,环境好,鼓励年轻人创业,适应城市发展趋势。

目前存在的劣势是:

1、不能户口落户;

2、没有派位,首付较高50%

3、在水电费的计价标准上,商务办公房要高于住宅楼;

4、住宅楼的使用年限是70年,而商务办公房只有50年;

5、交易税收不同,如果是14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楼只需交1.5%的契税(2008年11月1日后对个人头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调整为1%),但如果是商务办公房就要交3%的契税再加上5%的综合税,交易增值部分还要交20%的增值税;

6、按揭贷款比例、年限。目前住宅按揭贷款较高可达7成30年,但对商务办公房一般较高只有5成10年;

商住两用房购买注意事项

1、商住两用的房屋产权是40年,至于产权到期之后房子如何处理,《物权法》并没有做出相应规定。

2、商住两用的房屋可以注册公司但是不能落户。

3、商住两用房只能全款或用商业贷款,且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不可使用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且最多可贷房款的50%,时间最多贷10年。

4、商住两用房在进行二次交易时,税费要比一般商品房高。契税征收评估价的3%,个税征收差额的2%,营业税征收差额的5.62%,公共维修基金按照133平/元缴纳,还需交房产税,但一般使用租赁税代替,每套房屋还需要交6000到10000元不等的租赁税。

5、商住两用房一般会按照商业用水、用电的价格来计算水电费用,会比普通住宅的水电费略高。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