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28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喜上天!广西旅客可手机刷二维码乘坐动车啦

目前只在南宁东、钦州东、合浦、北海、防城港北5个火车站试点

发布时间: 2019-10-13 10:22:31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候车室地面引导标识

不仅坐地铁可以刷手机,坐火车也可以刷手机了。昨起,南宁东、钦州东、合浦、北海、防城港北5个火车站,以及发站、到站均在试点站范围内运行的所有“D、G”字头动车组列车,开始试点实施电子客票,旅客不再需要排队取票。

昨日上午近9时,南宁东站D8309次南宁东至钦州东车次开始检票,旅客叶小姐在闸机前检票时,不像其他旅客那样携带纸质车票,而是根据闸机前地面标识的“手机动态二维码”检票,进入对应的闸机道,打开手机页面二维码,对准设置在闸机的“手机二维码”区取票,直接刷手机乘坐动车后,我特地来体验一番,感觉非常便捷。”叶小姐说道,这就是电子客票,轻松刷手机就可以通过检票。随后,记者在其手机页面看到,电子客票页面显示有车次、座位、检票口等信息,并有一个“二维码检票”。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主任麻寒松介绍,10月12日起,南宁东、钦州东、合浦、北海、防城港北广西沿海高铁5个火车站,以及发站、到站均在试点站范围内运行的所有“D、G”字头动车组列车开始试点实施电子客票,旅客所乘动车组列车的上车站和下车站均为上述5个车站任意车站时,都可以购买电子客票。电子客票给旅客多了一种出行选择,比纸质车票更加便捷。

麻寒松表示,电子客票目前只在广西沿海高铁5个火车站试点,旅客使用电子客票时还需携带身份证核验。下一步,电子客票将开发其他功能。今年年底前,南宁局集团公司管辖范围的其他主要高铁线路将全部铺开电子客票。

相关链接

关于电子客票,你应该知道更多

●什么是铁路电子客票?

电子客票是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运输合同,意味着,分红色条码车票和蓝色磁介质车票两种,均采用实名制,集铁于一体。电

●电子客票试点有哪些?

此次试行电子客票服务的是南宁东、钦州东、合浦、北海、防城港北5个车站(试点站),以及发站、到站均在试点站范围内运行的所有“D、G”字头动车组列车。

若所乘动车组列车的上车站和下车站均为上述5个车站任意车站,旅客可购买电子客票;若所乘动车组列车的上车站或下车站任意一个不在试点范围内,旅客;

●电子客票与刷身份证进站有何区别?

刷身份证后看不到更多信息;而电子客票二维码有更多信息显示,例如是哪天的动车、什么车次、在哪个检票口检票等车站动态信息。此外,旅客购票时若留有手机号码,还能接收到车站的动态信息。

●电子客票怎么购买使用?

☆购票环节

1.通过12306.cn网站(含“铁路12306”手机App)购票的旅客,可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

2.通过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铁路部门提供购票信息单,并请旅客当场核对信息。

3.旅客如需接收列车运行变更信息,可在购票时向工作人员提供或自行录入手机号码。购票信息单仅作为旅客购gt;

☆进出站环节

1.12306.cn网站注册用户和通过12306手机App成功完成人脸身份核验的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可凭12306手机App生成的动态二维码,通过安装有动态二维码识读装置的自助通道扫码进、出站。

2.旅客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等可自动识读证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

3.旅客持户口本等不可自动识读证件时,可凭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

4.如需改签、退票,使用电子支付方式购票且未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可通过12306.cn网站或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使用现金方式支付或已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须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