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70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南宁市停车场管理条例(草案)》 开展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 2019-10-15 15:39:20

来源: 南宁日报

分类: 政策法规


《南宁市停车场管理条例(草案)》 开展专家论证

“停车难”“僵尸车”等问题将有破解之道

城市停车位不够,是否有“解”?小区“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该如何处理?目前,《南宁市停车场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已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日前,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专家论证会,针对市民普遍关注的“停车难”“僵尸车”等问题,邀请专家在停车场建设及管理上提出“破解之道”。

“停车难”问题怎么破? 从规划、补足、新增泊位等方面入手

停车场应如何规划建设,才能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条例》(草案)提出,编制停车场专项规划应当统筹地上地下空间,综合考虑功能分区的区域特征、用地性质和公共交通发展状况等,扩大停车泊位有效供给;火车站、机场等城市交通枢纽,体育场(馆)、医院等办公场所,5000平方米以上的商场、旅馆、住宅建设项目等改扩建时,应按规定标准补足停车场;在不能满足社会公众停车需求的区域,单位或者个人可以在不改变土地性质的情况下,利用该地块设置临时公共停车场。

针对停车供需矛盾突出的住宅建设项目、商场、医疗机构、学校等地,《条例》(草案)规定,市、县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划定机动车道路临时停车泊位。

停车场经营代表潘冬梅认为,统筹考虑停车场规划建设和新增道路泊位,可以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学校周围的停车位一直以来都比较紧张,建议把学校球场操场的空间利用起来,扩大泊位需求”。

专家谢华波建议,《条例》(草案)应将“可以划定机动车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改为“应当划定机动车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做到应划尽划,解决群众停车需求。

“僵尸车”由谁来处理? 物业和交管部门联合管理

小区“僵尸车”长期霸占公共资源,到底该由谁来管。《条例》(草案)规定,占用消防通道或者未施划停车位的小区道路停放车辆的,物业或业委会可通知车辆所有人驶离,逾期不驶离的,物业或业委会可对其停放情况拍照,并由物业将车辆拖移到小区内不影响通行的区域;对占用公共停车位超过一年以上的车辆,物业或业委会在取证后,可将可能符合强制报废标准的车辆,报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符合强制报废条件的,予以强制报废。

市民代表黄侨宾认为,授权物业公司拖移“僵尸车”,可能会引起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的矛盾。物业公司可以对“僵尸车”上锁,再通知相关执法部门来进行拖移。

专家王知一补充道,拖移车辆需要有专业设备,而物业公司不具备这样的条件,授权物业处理,有可能会引发新的矛盾。

专家李穗则持不同意见,她认为涉及物权问题,由小区物业和居民自治效果会更好,交警部门过早介入带有强制性。同时她建议,物业和业委会在处理过程中,应当保留好证据。

车位供给如何公布? 将建设停车信息管理系统

随着南宁市机动车的快速增长,车位供给成了市民关心的问题,《条例》(草案)提出,南宁市停车场统一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建立停车信息管理系统,并与停车场其他监督管理部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等部门共享管理信息,实时公布停车场的分布位置、泊位数量、使用状况和收费标准等,发布停车引导信息。参加论证会的专家和市民代表纷纷对此表示认可。

目前,南宁市交警支队正在主导建设全市统一的停车管理系统。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副大队长王灏透露,停车管理系统的初步设计已获批复,若顺利,明年即可开始建设。该系统将收集包括互联网和实体停车场在内的全市停车资源,兼具停车引导、信息发布的服务功能,可实现与各管理部门数据共享等管理功能,将进一步实现南宁市停车供需平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谢华波认为,停车管理资源统一收集、发布很有必要,但也要防止个人信息被过度采集。他认为,停车管理系统提供停车场位置、收费信息,以及车位供求状况等方面的信息就已足够,不宜再过多收集涉及公民个人的隐私信息。

推荐阅读:

干货!具有升值空间的楼盘的特征 看完这个你就懂了!

速度!广西自贸区挂牌后新增354家企业 五象发展再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 qinme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