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54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一般买房首付多少钱?公积金交几年能贷款?

发布时间: 2019-12-03 16:54:41

来源: 网络

分类: 购房指南


  参加工作后,单位将缴纳五险一金。攒了几年钱,就可以开始买房了。如果用公积金买房,可以享受优惠利率,省下不少钱。有网友问,交几年公积金就能买房吗?首付多少钱?我存多少钱能买房?

  一般来说,如果想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贷款人需要连续12个月以上缴纳住房公积金。但各地对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要求和时间各不相同。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要求连续存款6个月以上,长沙、天津等地要求连续存款12个月以上。

  贷款买房时,首付比例通常由中国人民银行规定,但地区之间会有一些差异。以北京为例,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首付比例为35%,而在大多数二线城市,首付比例为30%。

  买房要交各种税,其中最重要的是契税,按房屋面积划分;其次是房屋维修基金,用于保修期满后的房屋维修。在北京,多层住宅每平方米100元。如果是高层建筑,价格比较贵,大约200元/平方米。

  所以如果买房首付是20万,可能要准备25-30万定金,买房手续费也很贵。可以看出,买房是生活中的大事,需要一大笔钱。工作几年可能省不了那么多钱,所以还是耐心搬砖为好。以后买房没关系。


责任编辑: yuex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