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55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5600亩!五一中路片区未来以“站城一体化”模式蝶变

项目用地面积达5600亩,现发布前期调查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5-13 08:53:58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昨日,南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五一中路片区站城一体化综合改造项目详细前期调查》招标公告。这意味着五一中路片区旧城改造已逐渐提上日程,该片区未来将以“站城一体化”的模式蝶变。

根据公开招标信息显示,五一中路片区站城一体化综合改造项目位于五一路中段,东起南建路、永和大桥,西接壮锦大道,北靠江南大道,南临亭洪路,围合片区总用地面积折合5600亩,涉及地上房屋建筑面积340万(暂定)平方米。根据南宁市自然资源局核发的项目前期调查蓝线图划定的范围,拟将项目划分为A区至L区共计12个调查分区。

根据要求,项目前期调查成果应分别由三个层次的前期调查报告组成,分别为项目总体前期调查报告、项目分区前期调查报告、项目土地权属单位前期调查报告。报告内容包括:调查范围内单位和住户的分布情况,调查范围内房屋的区位、地上建筑物的门牌号、房屋的产权状态、产权纠纷情况、产权抵押查封情况、用途、结构、建筑面积、层数、建设年限等。

业内人士表示,从招标公告中可以看出,五一中路片区旧城改造已逐渐提上日程,该片区未来将“蝶变”,且以“站城一体化”的模式蝶变。什么是“站城一体化”?据悉,站城一体开发是TOD模式的一种,是指位于市中心区的轨道交通枢纽站和周边的城市街区进行一体化开发的模式。TOD是指“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以交通站点为中心、以400广场或城市中心,其特点在于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身的“混合用途”。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方面,就明确今年推进“站城一体化(TOD)”和第一批轨道小镇规划建设。

业内人士表示,“站城一体化”模式要在地铁的前提下,而五一中路片区经过的地铁线为南宁地铁5号线(在建)。目前该线路主体结构封顶,将于明年建成开通。届时,5号线的开通将会给五一中路片区改造带来极大的便利。


推荐阅读:

五象南PK龙岗,底气有多少?

2020兴宁10所新学校:十四中开工时间确定!这5所学校今年建成!

4月南宁商品房项目销售TOP10出炉!销冠的实力真不是盖的!

南宁10大旧改&新区规划大比拼,你更看好哪个?

责任编辑: moying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