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35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民族大道辅道改造宽约7米 可满足电动自行车通行需求

民族大道辅道改造宽7米 满足电动自行车畅通

发布时间: 2016-07-04 09:44:12

来源: 南宁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有市民致电记者反映,在民族大道民族茶花园路口东出口方向港湾式公交车站台附近,可供电动自行车通行的辅道路幅十分狭窄,容易出现交通拥堵。

记者就此现象采访交警部门,据介绍,目前民族大道修复整治工程还在施工阶段,群众所反映的辅道路段,还将进行相应改造。改造完成后辅道宽约7米,可以满足电动自行车的通行需求。

【市民反映】

辅道变窄电驴通行受影响

“民族茶花园路口辅道也太窄了吧?!高峰期电动自行车都堵得厉害。”日前,市民梁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民族大道茶花园路口西往东方向,修建了新的公交车站台后,辅道入口很窄,不利于电动自行车的通行。

让梁女士担忧的是,该区域目前已经没有施工围挡,旁边的路缘石也已经铺好,“不会以后就这么窄吧,那不成堵点了吗?”梁女士说,最近上下班经过这个路口时,即便顺利也要花上三四。

家住麻村二街的蒙先生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他告诉记者,辅道并不是整段都这么窄,只是红绿灯至公交车站台一段比较狭窄,电动自行车手驶过公交车站台,通行就会恢复顺畅。“即便如此,还是出现拥堵情况。”蒙先生说,为了快速通过,一些电动自行车驾驶员驶入机动车道后,没有谨慎靠右行驶,而是穿插在机动车流中,十分危险。

此外,除了民族大道茶花园路口,梁女士还反映,在民族大道星湖北二里路口旁,也存在着因辅道较窄电动自行车通行效率不高的问题。

民族大道辅上班十分拥堵

【记者走访】

车流受阻路口排起长龙

7月1日8时许,记者来到民族茶花园路口看到,去往南湖大桥的民族大道上,港湾式公交车站、绿化带和人行道路缘石都已经铺设完毕。因公交车站建成了港湾式,占用了原来辅道部分位置,现在车站与人行道之间的辅道宽度不到4米。路口西往东方向的绿灯亮起后,大量电动自行车通过路口后涌入辅道,由于路口较窄,电动自行车行驶缓慢。除狭窄外,部分施工还未完成,辅道里有个高出地面大概10厘米的井盖,车辆经过时纷纷小心避让,进一步阻碍了后边大量电动自行车的通行。

直行的车辆还没有完全驶入辅道,这时北往南的绿灯已经亮起,从茶花园路驶来的大批左转进入民族大道的车辆受前方车流的影响,只好在路口处排起了长队,很快造成局部通行不畅。这时,执勤的交警只能无奈地将车辆往机动车道内分流。

记者注意到,有一部分分流到机动车道的电动自行并没有按规定靠右行驶,而是行驶在机动车道的中间车道,与机动车混行在一起,险象环生。对此,不少骑车路过的市民抱怨:“本来这条路车流量就很大,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这么窄的车道让我们怎么走,如果不整改,以后这里会经常堵塞。”

当天17时30分,记者来到民族星湖北一里路口,路口的港湾式公交车站也侵占了原来的辅道。记者看到,新修的侧分带并没有在星湖北一里留出入口,从星湖北一里行驶出来的机动车只能在辅道内行驶 20多米后驶入机动车道。本来就道路狭窄,机动车又混行在电动自行车车流中,进一步造成拥堵。

【部门回应】

辅道将进行相应改造

“民族大道是东西交通主干道,机动车、非机动车流量都非常大。”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苏文欢介绍,以目前道路条件而言,仅有3.5米的辅道,确实无法满足电动自行车的通行需求。尤其是高峰时段,电动自行车通行效率不高,形成瓶颈,影响了后方车辆的正常通行。因此,执勤交警将部分电动自行车分流至机动车道内行驶的现象,实则是为缓解拥堵的无奈之举。

“我们已经跟上级部门反映了这一情况,希望会有好的解决方法。”苏文欢介绍,近日交警支队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施工方、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一同来到了民族茶花园路口,对这一路段的交通情况进行调研。

记者随后采访交警支队科研所教导员李子龙了解到,根据规划,东出口方向设有宽约7米的辅道,分两部分,分列在绿化带的两侧。“也就是说,目前群众所看到的辅道,并不是施工结束后完整的辅道,仅仅只是绿化带靠近机动车道一侧。”李子龙说,只要建设方、施工方依照规划图纸进行施工、改造,未来绿化带的右侧,还将有一部分辅道,可以供电动自行车通行。

就民族大道星湖北一里路口一段,李子龙介绍,该路段规划的辅道同样也是7米宽,情况与民族大道茶花园路口大致相同。

“目前,距离民族大道修复整治工程结束还有一段时日,请广大市民耐心等待。”李子龙表示,施工期间,交警部门将尽力加强与建设方、施工方联系,督促施工方依照规划、规定进行施工。

推荐阅读:

民族大道分段半幅全封闭施工 市民最好绕行

责任编辑: panqiu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