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50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偷面积”严查?这些高赠送户型你还敢买吗?

——小六每周king楼市第N期

发布时间: 2017-07-28 19:24:00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小六每周king楼市,今天来king一king高赠送户型的套路。

近日,南宁市规划管理局/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关于房地产项目竣工规划核实涉违法建设处置工作推进会议备忘录在网上疯传,购房者不禁想问,“偷面积”严查,那些高赠送户型还能买吗?是否会影响后续房产证的办理?小六今天就来king一king高赠送面积的“坑”!

早在2014年7月1日,《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实施,对新建、扩建、改建的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的建筑面积的计算进行规范(后附具体规范)。南宁的楼盘大多数中规中矩,送的面积也是10㎡内。就比如阳台半赠送、花池全赠送,不过有的户型就不一样了,赠送高达几十平米,这时候就要注意了,这几类的高赠送高危警报!存在风险!

1、结构板

有的开发商会利用楼栋的“空挡”,通过搭建“连接”(比如说开个门),就变成一间房,然后美其名说是赠送面积,其实是违建。所以要注意集中赠送面积的房间,小心“有诈”(小六忍不住想爆粗,忍住!)。

 

2、阳光房

什么是阳光房,就是阳光很充裕的房间。房间是四面墙体,或者其中一面是阳台或飘窗;阳光房其实就是三面镂空的,而实际上这就是露台,大家可以想象吗?三面镂空把玻璃一装,就成为房间!美其名阳光房,高赠送面积,但实属违建且有安全隐患(小六忍不住想爆粗,忍住!)。

3、半封闭/封闭阳台的转化

2014年7月1日新的规定,阳台只能是半赠送,但是如果是封闭的阳台,就全计入面积。开发商一开始销售先做办封闭的阳台,可以赠送一半的面积,验收通过之后再做后期封闭处理。到后期拿房产证,审核不通过,涉嫌违建。最重要的是建筑质量上也没得到保证。

4、设备平台

设备平台,比如水电表的地方,为了把高赠送面积表现出来,会把这部分划分到房间或者是室内空间,但是开发商有所隐瞒这是放水电表的地方。但是交房的时候你才发现,纳尼,这个地方怎么是放水电表的地方?(小六忍不住想爆粗,忍住!)想要占为己有,就会把窗户等封上,严重影响通风采光!设备平台是公共部分,如果占为己有,同样办理房产证验收不通过。

 

高赠送户型 扯蛋!羊毛出在羊身上

市场上有不少高赠送的楼盘,说是赠送?其实羊毛出在羊身上,敢问开发商按原本6/7k的价格卖给你?送给你30㎡,但是卖8000元/㎡,何来赠送?除此之外,赠送的面积不写入合同,也就是说,如果验收属于违建,拿不到房产证,你这时候说是开发商的错?不好意思,拜拜……合同赠送部分没写进合同,这时候该整改还是要整改,说好的赠送面积没了……   (小六忍不住想爆粗,马勒戈壁,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那么高赠送面积就全盘否定?并不是。所谓政策下有对策,开发商还是会专研出一些面积,比如飘窗净高大于2.1米、窗台与室内楼地高差不大于0.45的,按其围护结构外围水平计算二分之一面积。对此,业内人士给出的应对之策是:将窗台高度做大于45cm,凸窗高达<2.1米。如此一来,还是能通过凸窗的设计,提高得房率,有效解决90平米做三房过于紧凑的缺陷。

OK,买房路上少挨刀,高赠送面积少碰为好!天下没有掉下来的馅饼,也许掉下来的只有陷阱。买房也是看缘分,如果真的已入坑也不用慌,后期整改还需整改,千万不要跟房产证过不去。如果说亏,想着打赏给开发商心情会不会舒服一点呢?嘎嘎,买房需谨慎,防止受骗上当继续关注小六每周king楼市!

 

推荐阅读:

房企都是“名门” 买房选五象or西乡塘?

龙光玖珑湖二期新品样板间曝光 这些细节你注意到了吗?

五象湖板块风云再起 龙光vs融创正面开撕


关于《备忘录》详情

目前, 南宁市约14家企业、23个项目涉及因“偷面积”存在规划验收问题。由于涉及的大部分项目已交房,因违法建设的行政处罚问题,导致违法建设得不到及时处理,规划验收无法进行,许多业主入住多年一直未能取得房产证。

为妥善解决这一问题问题,《备忘录》提出如下处罚办法:

(一)对2008年1月1日前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房地产项目,适用原《南宁市城市规划管理条例》,按违法部分300元/平方米的标准处罚。

(二)对2008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房地产项目,按违法部分建设工程造价的10%罚款,不予许可。如违法情况涉及结构板上的违法部分,对于结构板部分,由执法部门责令其自行整改;对于暂时无法整改的,除处结构板违法部分建设工程造价10%的罚款,不予许可外,建设单位应负责继续整改并由房产管理部门结合(建住房【2002】123号)和(建住房【2010】53号)及正在征求意见的《南宁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管理规定》进行诚信惩处。

(三)对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房地产项目,由执法部门责令其自行整改,如不能自行整改的,则按没收违法部分销售所得处理,不予许可。如违法部分属所谓赠送面积,无直接销售收入的,则按相关公式计算违法部分销售所得。

(四)对2016年1月1日后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房地产项目,涉及违法建设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的规定处理。

(五)整栋加建或整层加建的违法加建情况不适用于前述第(一)、(二)、(三)点处理原则。

▼原文件▼

 

推荐阅读:

房企都是“名门” 买房选五象or西乡塘?

龙光玖珑湖二期新品样板间曝光 这些细节你注意到了吗?

五象湖板块风云再起 龙光vs融创正面开撕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