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11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开学季:南宁新小学教学设施PK 谁更上档次?谁是“工地学校”!

#肥姐来点料#第三期

发布时间: 2017-08-30 16:19:54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秋季学期开学季!南宁今年有多所新建小学开学亮相,这些学校承载着孩子们对学习的渴望,同时也让家长们想让孩子们上好学校的心终于放了下来。8月底,南宁市多所小学举办开学典礼迎接新生,究竟哪所学校更漂亮,他们的校园环境和教学设备是否符合家长们的预期?肥姐带大家一起去实地看一看!看之前先小小的透露一下,这些学校有的很“高大上”,有的竟然还是“工地学校”!

据统计,2017年秋季学期,南宁市共有16所新建小学开学迎接新生,它们分别是:

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位于青秀区长虹路7号万科城旁);

吉祥路小学(位于青秀区凤岭北吉祥路口);

尚贤湾小学(位于江南区乐贤路16号);

秀田小学五象校区(位于五象新区五象湖畔,凤凰路东南侧);

五象新区第二实验小学(位于五象新区滨堤路1号,毗邻万达茂、天誉城);

阳光新城学校五象岭北校区(位于五象大道333号、恒大绿洲小区内、五象岭森林公园北面);

那平小学新校址(位于五象新区广西体育中心南面、平乐大道南段旁);

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位于五象新区龙岗大道(龙岗大桥南面桥头)平云路与那造路交叉路口);

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位于五象新区良堤路6号,万达茂旁);

蒲庙镇梁村小学新校址(位于五象新区龙亭路和40号路交汇处);

国凯路小学(位于经开区国凯三支路);

第三中学初中部五象校区(五象新区坛兴路32号,附近有华润二十四城、宝能城五象湖1号、绿地国际花都、万科魅力之城小区等);

第十四中学五象校区(位于五象新区凤凰路南面、新平路北侧);

高新区初级中学(位于高新西段北面,高新区高华路与新际路交汇处,附近有人和莱茵鹭湖、中海御湖熙岸小区等);

金凯初级中学(位于经开区那洪大道与国凯三支路交汇处,距江南客运站约700米,毗邻经开区管委会、研祥智谷、恒大城等。)。

南宁阳光特殊教育学校新校址(邕宁区蒲庙廉租房北侧,上峰路西侧):前身是南宁市盲聋哑学校,专为盲聋哑儿童开办的特殊教育学校,其课程设施涵盖了从小学至高中。整个新校区占地102亩,投资2.7个亿,就面积而言,其全国同类学校中排名第三,在西南地区同类院校中位列首位。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

8月30日上午8点10分,南宁万达茂项目内,礼炮声声、掌声雷鸣,在欢腾喜庆的气氛中,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的红幕揭下,正式开校! 从摘牌到开学,1147天,万达集团兑现承诺,为五象新区献上一所重点小学!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经过近两年多的紧张施工,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终于落成,学校共占地36亩,“回”字型结构的6层教学楼建成。教学楼有30间教室、16间功能室,阶梯教室、会议室、办公室等一应俱全。

学生走进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教学楼

金色的阳光、悠扬的音符、嫩绿的树苗…许多文化标识物点缀着校园。多功能楼涵盖食堂、球馆、16间教室周转房,运动场地包括一条环形跑道、一个足球场、两个羽毛球场,整体设计大气,设备齐全,环境优美。

学生在新教室里开始第一课

总体来看,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还是显得十分气派,淡黄色的主色调让人感觉温暖,颇有欧式学院的风格。操场宽阔,草皮平整,孩子们在上边上体育课和嬉闹玩耍时就不容易受伤。教室也比较宽敞明亮,可以看到讲台上配备了电教柜,说明是采用多媒体教学的方式,非常跟得上时代。


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

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于龙岗大道(龙岗大桥南面桥头)平云路与那造路交叉路口。比邻邕宁高中、邕宁民族中学等名校,办学规模为小学一至六年级共36个教学班,计划容纳1620名学生。今年秋季开学招生一年级4个班。

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学典礼现场

学校分为教学办公区、运动区和功能室区三大部分,拥有大型多功能厅、校园电视台、创客教室、图书馆、美术教室和半开放式的美术馆等。

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大门

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教室

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活动场所

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规模较大,共36个教学班,所以学校建得相对来说比较气派。教学楼主体采用乳白色墙面搭配深蓝色的房檐,显得纯洁而沉静,符合学生日常教学所需的氛围。教室布置宽敞明亮,采用白板加电子屏幕的多媒体教学配置,孩子和老师都不需要在忍受飞扬的粉笔灰了。同时操场和多功能教室等建设都已经完善,相信孩子们在学校里上学一定十分愉悦。


金源城卓立小学

2017年8月27日上午,南宁市兴宁区金源城卓立小学落成暨启用典礼在金源城卓立小学操场内隆重举行。这所由金源集团和美国卓立教育集团携手创建的国际双语学校今年9月份正式开学。

金源城卓立小学落成暨启用典礼

金源城卓立小学是金源集团和美国卓立教育集团携手创建的国际双语学校,拥有学前班至六年级36个教学班,体育馆、运动场、塑胶跑道、篮球场、音乐室、图书室、自然实验室、计算机室、多媒体教室以及心理咨询室等一应俱全,以花园式的校园环境和优越的教师资源,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和缤纷多彩的学习氛围。

金源城卓立小学大门

金源城卓立小学操场

说起这个卓立小学也是“高大上”的一个代表,从教学楼的装修风格就能看出来,金黄的外立面,满满的学校气息。学校配备的跑道和球场也足够宽阔大气。而且还是国际双语教学,在这样的学校里读书,应该家长还是比较放心的。

推荐阅读

江景+江南小学“撞”上人性化装修 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南宁这些盘可读重点小学 有你家吗?

南宁10所新小学工程实景图奉上 谁有颜值有实力一目了然


南宁市国凯路小学

南宁市国凯路小于国凯三支路,占地面积43亩。办学规模为42个教学班。2017年秋季学期招生678人,计划开设一至四年级,共15个班。

学校除了常规的计算机教室、音乐教室、舞蹈教室、美术教室等功能室外,还配备有乐器训练室、书法室、劳技室和创客空间,未来将打造成智慧化校园。

国凯路小学大门

国凯路小学教室

国凯路小学教学楼

相比前面那些“金碧辉煌”的学校,国凯路小学就显得“经济实用”许多,教学楼外立面选择灰色作为主色调,主体也已灰色和白色为主,显得庄严正式之余缺乏了一点活泼。教室里仍然采用了传统的黑板加木质讲台,虽然能够基本满足教学需要,但是现在已经是多媒体教学为主流的时代,不知道国凯路小学未来是不是也会为这些孩子们添置一些多媒体教学设备呢?


秀田小学五象校区

秀田小学五象校区位于风景秀丽的五象湖畔,凤凰路东南侧,占地约48余亩,可容纳常规教学班36个班,学生1620人。今年秋季新学期该校将开设一年级3个班,总人数135人。

学校将秉承总校“德润校园·奠基多彩人生”的办学理念,打造“多彩教育”品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走科技、艺术特色发展之路,使学生得到多元发展,快乐成长。

秀田小学也是南宁市的老牌名校之一,现在已经在南宁市遍地开花,秀田小学五象校区的落成,解决了周边业主孩子的上学问题。虽然肥姐只有一张图,但是也可以看出来秀田小学五象校区的装饰风格都基本和本部一致,希望它的师资也能一样和本部看齐。


五象新区第二实验小学

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学典礼

五象新区第二实验小于滨堤路1号,毗邻万达茂、天誉城等南宁市地标式建筑,学校占地面积42.74亩,学校规划建设30个教学班,办学规模为1350名学生。

学校新建有现代化教学楼3栋、高标准综合运动场馆1栋、新型环保田径场,教学及各类功能室等设施配套齐全,学生午托用房24太阳能供热。学校将乒乓球作为该校的体育特色项目,设置了能同时容纳30张乒乓球桌的乒乓球馆,能开展大规模的全区赛事。

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门

肥姐看到这个五象新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建设进度就觉得有些差强人意了,据说开学典礼当天校门口居然还在施工,对于在里面进行开学典礼的老师、学生、家长来说都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开学典礼上小朋友们也只能搬着小板凳坐在在操场上晒太阳,感觉有点心疼。希望学校能够加快进度早日完工,让孩子们都能够安全的上学放学。

撇开这个不谈,五象新区第二实验小学的校门建得还挺不错,采用是中规中矩的设计,具备学校应有的气质。从图上可以看到教学楼采用的是深咖啡色和灰色的外墙设计,也显得比较正式和严肃。

推荐阅读

江景+江南小学“撞”上人性化装修 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南宁这些盘可读重点小学 有你家吗?

南宁10所新小学工程实景图奉上 谁有颜值有实力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 qin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