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45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北京唐家岭推进租赁住房项目入市 租房补贴最高95%

发布时间: 2017-11-01 09:30:13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北京唐家岭推进租赁住房项目入市 租房补贴最高可达95%

截止目前,全国至少已有48个城市出台了住房租赁政策,而农村集体土地入市的节奏也在进一步加快。租房时代来临,以“蜗居”闻名的北京唐家岭,加快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入市,租房补贴最高可达95%。

据了解,北京目前有三个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项目,包括海淀区唐家岭项目、温泉镇351地块项目,朝阳区泓鑫家园小区,共有5600套住房入住租户。其中,唐家岭租赁住房项目一共可以提供2176套住房。租户表示,水、电、天然气、供暖设施都已配置完毕,可以直接入住。

为了给租户提供保障,北京市规定,符合条件的租户可以申请租金补贴,最高可以达到房租的95%。

另外,朝阳区的泓鑫家园小区,已有2000多套入住租户。海淀区温泉镇351地块项目提供2700多套公租房。未来5年,北京市将建设50万套租赁住房,主要都是通过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方式。

对于租户来说,可能更关心的是周边的配套设施如何?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是否有保障?

以唐家岭项目为例,不到100米的地方就有一家社区卫生服务站,这也是项目的配套设施。

唐家岭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黄玫说:“租赁住户和当地的居民是同等待遇,享受到北京医疗服务的项目和内容。”

除了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保障,公众关注的还有小产权房会否借机“转正”?北京海淀区住房保障中心主任贝宗庆说,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作为试点,北京还在制度设计上积极防范小产权问题。

贝宗庆:“该建筑项目(唐家岭项目)是大产权登记,不能分解到分户登记,所以也不存在分割和变卖、抵押等其他的可能性。”

当地村民可以根据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内拥有的土地分配股份额,每年年底进行分红。唐家岭村村民张正唐介绍说:“住保办(海淀住房保障中心)到时候按期给我们唐家岭打过来租赁住房租金,我们村里再根据股民平均一人合多少钱,到年底直接划到每个股民头上。”

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不仅保障了城市低收入群体及外来人口的住房需求,同时也完善了购租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

推荐阅读:

潘石屹转战共享办公 称房地产旧时代已过去

长沙对供不应求楼盘实行摇号 新规首周推出房源2139套

住房租赁市场强势启动 急补房地产长效机制短板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