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58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南宁良庆区小学分11个 初中分2个

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制管理改革工作方案出台

发布时间: 2018-03-28 08:50:54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记者昨日从良庆区教育局了解到,《良庆区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制管理改革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今年9月开学,城区所有义务教育学校以制进行管理。结合城区实际情况,良庆区义务教育管理改革主要采用城乡帮扶的形式设置。其中,全城区小学划分11个,初中划分为2个。

按照“城乡统筹、强弱搭配、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根据城乡学校办学条件、师资配置、管理水平、教育质量、学校分布、距离远近等实际情况划分,设置可采取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城乡帮扶等多种组合形式进行设置。根据《方案》,一般以1所优质学校为龙头学校,与若干所同学段相对薄弱的学校组成教育融合发展共同体。一般按小学、初中学段分别设置,每个学校数原则上不超过10 所。结合城区实际情况,良庆区义务教育管理改革主要采用城乡帮扶的形式设置。

其中,全城区小学划分11个。具体为:一级五象、大沙田、阳光、大联、玉洞、那黄;二级良庆镇、那马镇、大塘镇、南晓镇、那陈镇。初中划分为2个,具体为:四十四中和四十六中。

在招生管理方面,《方案》提出,因地制宜选择内划片方式。各可因地制宜采取单校划片的方式落实就近入学要求。地段划片(单校划片)由城区教育局根据学校服务片区、适龄儿童少年数量、学校容量等情况,统筹划分学校招生地段范围并组织学校招生。同时,科学划定内招生区域。城区教育局要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社区及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确保公平和就近入学原则,依据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科学确定每一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服务片区和招生范围。

另外,鉴于一些地方人口分布和学校布局具有不均匀性、街区形状具有不规则性,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入学,要充分考虑可能影响公平的关键要素科学划片,确保适龄少年儿童整体上相对就近入学。招生范围确定后,应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确需调整时要审慎论证,要提前公告,设立必要的过渡时限,给社会预留合理的预期时间。

《方案》提出,建设和共享资源,加强队伍建设等。另外,统一课程实施、教学研究,共育学生核心素养,共创文化,统一质量评价等。

推荐阅读:

首付23万让你搞掂车子+车位!是真还是“另有隐情”?!

清盘!这些高品质楼盘很快就卖完了

错过会后悔!西乡塘多盘推新战银四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