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80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警惕!南宁买房要趁早!下半年你将失去买房资格!

发布时间: 2018-05-21 09:16:33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最近,南宁楼市关于房贷利率上涨、房贷审查越来越严格、放款时间越来越长……等消息此消彼长。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16连涨!在南宁,从2017年开始,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利率4.9%,到上浮5%、上浮10%、上浮15%,再到如今普遍的上浮20%,利率一涨再涨。

不仅如此,不少购房者反映,房贷的审查越来越严格。银行也在挑购房者,要求购房者买一些理财产品或存一笔定期在该行。如果征信等级不够,利率上浮的幅度要比正常贷款高5%-10%。而且对于带装修款的按揭贷款,审查更为严格。一位银行信贷经理表示,带装修款贷款属于消费类贷款,这部分的额度也比较紧张,征信差的客户,银行也会拒绝贷款。

Part1

不断上涨的房贷利率 买房你迟到了吗?

案例一:

小红于2017年12月年底买房,带装修房,毛坯贷款部分已经放贷,本以为一切都顺理成章,奈何带装修款迟迟不放贷。直到今年4月份,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要求购买相关保险才给予放款,带装修上浮40%。

——小红是一脸懵逼,本来以为一切顺利的,突然又来这么一波折够呛。虽然义愤填膺,但是现在毛坯房已经放款了,如果带装修不放款,那么这套房就又“没”了!没有办法,接受买保险,接受利率上浮40%!

案例二:

小华对于银行的变数也是无可奈何……年前选定房源,大品牌开发商,但是在银行放贷更是一波三折!首先带装修的放款需要换银行,结果换成了北部湾银行,利率相应的上浮;结果到了4月,又接到电话,说是毛坯款现在的银行不接受分期,需要换银行,再一次换了银行……

小华本身在深圳工作,来回奔波,但是她认为好不容易看对眼的楼盘,不想失去,所以对于开发商或者是银行的”变数“只能隐忍,如刀俎鱼肉。

案例三:

小明已经购买房源,也是在等待放款的阶段,按理说流水/征信没问题,基本一个月就放贷。但是一直拖了三个月,开发商通知要换另外一家银行,而该银行带装修部分利率上浮40%。

据了解,其他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涨幅更加夸张:惠州房贷利率上浮空间为首套上浮30%-50%,二套上浮30%-55%。这个幅度,相当吓人。

然而再回顾近20年的房贷利率,似乎上涨的空间还很大。

NO.2

南宁某银行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30% 

悄悄涨了一成

按照南宁楼市政策,首套房首付比例为20%。这个首付比例可以说比很多城市都要低,南宁20%首付还能持续多久?

据悉,农行首套房首付比例也提高到了3成。而这个消息老编也特别求证过。

此外,建行的首付比例政策也有变动:查档空白无房无贷首付20%;有房贷或者有房卖掉了查档有记录首付30%;有房贷没结清或者南宁有一套房,首付40%。而且,部分楼盘,建行不支持带装修款贷款。

此外,随着带装修房的普遍,毛坯、带装修分开贷款之后,不少银行也明确规定,购房者可以贷款的额度为总房款的70%,所以即使毛坯部分首付按政策是20%,但实际都要高出20%,普遍在25%左右。

“全款往里走,按揭别堵门口,公积金把小黄车挪走”、“全款优先,其次带装修全款优先,最后是按揭选房”已成为南宁楼市普遍的选房顺序。

首付20%的政策,其实已经渐行渐远。

NO.3

多盘带装修款不能按揭贷款

分期付款成主流

近日,不少楼盘带装修款不能按揭贷款,允许两年分期,这些楼盘集中在五象新区。例如融创九棠府合景香悦四季五象丽景等楼盘目前无法办理带装修按揭贷款。以五象丽景为例,81㎡的户型,之前首付大约为22-23万;而现在,首付要34-35万!

而且,按照带装修贷款利率上浮30%以上,即使是10年的按揭,月供压力也是十分巨大。因此,不少购房者都会筹钱,采取带装修款全款付清的方式买房。

南宁某楼盘开盘现场 分等级签到

NO.4

2018下半年

全款买房/全款分期

将成为南宁买房的普遍现象

多少人将失去买房资格?


南宁钱紧的日子才刚刚开始。

据一位开发商透露,5月份该楼盘拿到的银行贷款额度仅为400万!这是什么概念?

以一套房子总价100万来算,所需贷款额度为70万,那么该项目当月仅能支持的按揭套数仅为5套、6套。而银行在房贷资格审查上,又该多严格。而拿不到贷款资格的你,除了全款买房,似乎别无选择。

从去年开始,随着楼市的巨变,很多的购房者买房逻辑全部改变。

买房不再询问有没有优惠,而是变成了:带装修能贷款吗?首付比例是多少?有没有外收?

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选择了全款买房,选择了带装修全款付清。

市场如此,已无退路。

其实,银行政策的收紧,大家都已感同身受。

据可靠消息透露,2018年的南宁,四大行的房贷额度仅为400亿左右,其他银行的房贷额度约100亿。

500亿的房贷额度,可以支持多少套房子的按揭?

答案是约6万-7万套。

2016年,南宁商品房成交套数为136881套;

2017年,南宁商品房成交套数为135266套。

近两年,南宁全面卖房套数均超13万套。

所以,老编觉得这个言论是靠谱的:三四季度,南宁买房门槛是一次性付款。没有一次性付款的能力,你也将失去选房资格。


 

责任编辑: qinsuna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