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08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各省市上调养老金消息不断

截至今年,养老金实现14连涨

发布时间: 2018-07-10 09:14:37

来源: 南国早报

分类: 国内动态


近期全国各省市上调养老金消息不断。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北京、上海、青海、辽宁、河北、宁夏、江西、湖北、陕西9省市宣布上调养老金。

鄂赣陕三省“接棒”上调养老金

据“江西人社”微信号消息,近日,江西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印发《关于江西省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决定从2018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预计全省将有315万名退休人员受益。

此次调整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定额调整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6元,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统一标准。而对于年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则按高龄倾斜调整标准调整。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高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年满80周岁以上的高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0元。

此前,湖北省也宣布,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再次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5.1%。

此外,7月4日陕西省人社厅宣布,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4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48元,并实行统一的“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对高龄退休人员,70至74周岁的,增加10元;75至79周岁的,增加20元;80周岁及以上的,增加30元。

养老金实现14连涨

据了解,今年3月,人社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18年1月1日起,为2017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自2005年起,我国养老金水平持续稳步提高,截至2018年已实现14年连涨。

今年养老金调整将继续坚持“并轨”原则,调整办法与前两年基本相同,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统一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

值得注意的是,能够参与此次养老金调整的人员范围是,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推荐阅读:

“精改毛”后预售毛坯价惊现5字头!首付19万买136㎡是否有诈?

南宁2018年中考考全A+学霸出炉!哪些楼盘能“近朱者赤”?

南宁BRT2号线要开通了!沿线哪些楼盘爽歪歪?

责任编辑: moying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