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83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联发PK龙光 西乡塘万元均价下相思湖9字头楼盘如何挑?

发布时间: 2018-08-28 21:57:11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如果现在要在西乡塘相思湖片区买套房,你会选择哪个楼盘?在去年的这个时候,这个问题还比较好回答,因为有存货的楼盘实在不多,但到了今年,情况已大有变化。目前单在西乡塘相思湖片区,在售及待售的楼盘就接近10个,包括联发、龙光、招商、荣和等在内的实力房企纷纷拿地进驻,相思湖又迎来了第二春!

相思湖片区以丰富的自然景观,浓厚的学府氛围在西乡塘区中是一个独特的存在。地下,地铁1号线从中穿行而过,是南宁市最先被地铁时代“宠幸”的幸运儿;地上,“学府书香第一路”大学路连接了相思湖与市中心的交通路网,从这条宽阔平坦的大道就能够窥见相思湖片区的日新月异。

在相思湖片区目前新盘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每个楼盘都有自己的独门绝招,才能保证自己在新盘频出的相思湖分得一杯羹。今天要看的两个楼盘分别是联发西棠春晓龙光玖誉湾,它们又分别有哪些独到之处?如果想在“西城”置业,谁将会是最终选择?

开发实力:南宁地产“老炮” 相思湖正面PK

要说到联发西棠春晓和龙光玖誉湾的开发商联发集团和龙光地产,相信经常关注楼市的朋友早就不陌生了,两家房企从开发实力上说都毋庸置疑,并且已经在南宁深耕已久,经验丰富。

联发西棠春晓效果图

联发集团,作为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核心企业,成军已经35年,连续12年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现位列49强。2002年,联发入主广西,相继布局桂林、南宁、柳州三大城市,目前已有25盘的规模。

联发集团深耕南宁多年,在南宁打造了联发君澜联发君悦联发尚筑联发臻品联发尚品等多个住宅项目,开发实力有保证。联发西棠春晓并不是其进军西乡塘的首个项目,在此之前,联发集团已经通过和彰泰、盛邦联合开发“西城1号”试水相思湖,在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后,终于独立拿地操刀项目,联发西棠春晓由此诞生。

龙光玖誉湾营销中心外景

龙光集团自2006年进驻广西以来,历经13年,在南宁先后开发了10个住宅项目,以及龙光国际龙光世纪两座城市标杆商业配套项目,建筑品质看得见。

而龙光集团早前已在相思湖片区开发过龙光君悦华庭项目,早已交房入住;旁边还有公寓项目龙光玖云著在售,加上目前在售的新盘龙光玖誉湾,龙光在相思湖片区就已布局三盘,对片区状况应当有相当程度的了解。

点评:联发集团和龙光地产均是开发实力极强的实力房企,在南宁房地产市场上也有相当不错的口碑,两家房企也都在相思湖片区开发过项目,有一定的开发经验,本轮PK平局!

交通:地铁站就在家门口 联发西棠春晓“躺赢

现在看地铁买房太重要了,出行便利性是其一,更重要的是地铁物业潜在的保值增值潜力。什么样才是真正好的地铁房?对于“懒癌”患者来说,当然是出了家门口就到地铁口最棒啦!

联发西棠春晓正位于大学西路与鹏飞路的交汇处,距离地铁1号线鹏飞路站最近的站口仅200米!实打实的地铁上盖,无可反驳!出了小区的大门走几步就能进站,这样的便利性非那些所谓的“近地铁房”可比。

地铁1号线的开通给相思湖片区注入了新活力

而龙光玖誉湾距离其最近的地铁1号线民族大学站距离超过2公里,以目前的情况需要通过其他交通工具换乘才能够搭乘上地铁。不过好消息是地铁4号线延长线目前正在规划中,其终点站设在相思湖北路,届时龙光玖誉湾与地铁的距离有望缩减至1公里左右。

点评:联发西棠春晓距离地铁站口仅200米的距离足以让它在本轮PK中“躺赢”!毕竟地铁的确是目前购房者在买房时必须考虑的一个关键要素,搭乘地铁出行不堵车,省钱还省时。随着地铁2/3号线的逐步开通,其余线路的逐步建设,在南宁地铁出行的优势将越来越明显。

推荐阅读

比《延禧攻略》早火3个月 这个相思湖中式地铁盘居然快买不到了!

剑指刚需 相思湖地铁盘联发西棠春晓户型全解析

刚需必看!龙光/金科相思湖正面PK 5大要点治好“选房困难症”



配套:生活不愁 学府包围中的它们各有加分项

地处相思湖腹地的联发西棠春晓,处于众多高等学府的包围之中,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就在项目正对面,附近还有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等多家高等学府,到处洋溢着青春气息。

在日常生活配套方面,联发西棠春晓旁有一个十分成熟的罗文市场,周边超市,酒店等配套一应俱全,满足日常生活完全不是问题。同时,距离邕江边只有900米左右的距离,邕江两岸正在积极改造,一个崭新的红豆滨江公园将成为联发西棠春晓业主的“后花园”。

相思湖风光

龙光玖誉湾边上就是相思湖湿地公园,其属于国家4A级景区,景观水质三类,经常吸引大批的鹭鸟到此栖息,而龙光玖誉湾的业主也能尽享此番不可多得的生态美景。远离城市的喧嚣,尽情享受清新的空气。

值得一提的是,在龙光玖誉湾项目东南侧,政府重点规划建设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相思湖学校。孩子能够从一年级一直读到初中,不再有择校的烦恼。但在其他商业配套上,仍需时间完善。

点评:在配套成熟度上来说,联发西棠春晓在短期内生活便利度对高于龙光玖誉湾,但龙光玖誉湾旁有九年一贯制小学规划,两者各有千秋。

风格:当新中式遇上地中海 哪种风格会令你心动?

随着中式之美的复兴,联发的“新中式”项目花开中国,在恪守“中而新,为上品”的核新精神上延伸出三大新中式产品系:春晓系、君领系、天玺系。联发西棠春晓就是联发春晓系在南宁的落地之作。

联发西棠春晓实景

它把新东方美学融入自身的项目之中,在竞争激烈的相思湖新盘中“以静制动”,通过庭院中充满中式韵味的过廊、水景,奇石,用传统和现代的元素相互交织,打造出了一座“东方书院门第”,相信去过联发西棠春晓营销中心的人都会感到非常舒服,充满高级感。

联发西棠春晓实景图

龙光玖誉湾是龙光“玖”系在南宁的第七盘,在设计风格上,延续了龙光“玖”系的精品和高端路线。

龙光玖誉湾社区风格定位为“地中海”风格,这种风格在如今新中式的浪潮中显得比较独特,未来整体园林风格按照公园景观设计手法,将打造“一环二轴四园”,具有独特的风情,但仅从目前营销中心的装修还不能够完全展现龙光玖誉湾的园林面貌,需等待后期效果。

龙光玖誉湾实景

点评:审美千人千面,相信每个人对楼盘的风格都有自己独特的喜好。但从整个市场的情况上来看,新中式风格占据了目前市场上的主流位置,并且新中式风格采用的元素传统、经典,久看也不易腻味,是不错的选择,小编个人更偏好联发西棠春晓的东方美学。

推荐阅读

比《延禧攻略》早火3个月 这个相思湖中式地铁盘居然快买不到了!

剑指刚需 相思湖地铁盘联发西棠春晓户型全解析

刚需必看!龙光/金科相思湖正面PK 5大要点治好“选房困难症”



户型:谁更懂“刚需” 才更懂西乡塘

西乡塘区向来都是“刚需”的福地,作为一个居住属性凸显的区域,如何贴近区域实际,科学设计自身的户型区间是每个西乡塘楼盘的必修课。

联发西棠春晓配置的四个户型分别是78㎡三房,86㎡三房,96.76㎡ 三房,108㎡四房,总体来看没有大户型,以中小户型为主,充分照顾了刚需购房者的需求。

联发西棠春晓86㎡户型图

从户型图上一眼看过去,86㎡户型也是经典的动静分离户型,户型整体比较方正。从楼栋分布图上可以看到,该户型分布在联发西棠春晓的所有楼栋中,而且均朝南向,是四个户型里面朝向最好的户型。

这个户型还有以一个值得称道的亮点是该户型的主阳台可以连通客厅和其中一间次卧,通风和采光效果比起只给主卧配一个小飘窗效果来得更好,主阳台的开间是4.85米,进深1.9米,还是比较宽阔的。

从房间的布局上来说,主卧飘窗和次卧的阳台都朝南,能达到最佳的采光效果,另一间次卧的飘窗则朝西面,相对逊色。从户型图给出的数据仅能估算出主卧的面积约14㎡,南向次卧的面积约9㎡,实用性比较强。

龙光玖誉湾最先推出的是89-112㎡三至四房户型,整个楼盘89㎡的户型占比70%以上,对刚需比较友好。

龙光玖誉湾92㎡户型图

龙光玖誉湾89㎡户型设计可圈可点,采取了比较经典的89㎡户型设计,该户型弹性面积较高,其中一间约7.3㎡的次卧全为不计产权面积,同时卫生间和主卧的飘窗也不计面积,主阳台计一半面积。

同时主阳台宽度达到5.2米,可以连通客厅和卧室,同时主卧的飘窗也和开间同宽,对室内的采光比较有利。

点评:两盘的户型都比较照顾“刚需”购房者,推出了数量较多的90㎡以下户型,将首付和总价控制在一个大多数购房者可以接受的范围。而联发西棠春晓最小的户型更是下探至78㎡,在保证居住舒适性的同时又最大程度的降低了购房门槛,着实更为良心!

价格:别错过9字头的最后狂欢

纵观整个南宁楼市,青秀区破2万势头迅猛、五象新区12000-18000元/㎡很正常,邕宁区破万也成常态,刚需一族还是赶快上车吧。

相思湖片区十分具有发展潜力,这里这里山水环绕,人文气息浓厚。相思湖还是南宁重要的生态资源,天然的绿肺,建筑资源可以再生,自然资源是不可再生的。随着地铁1号线通车,相思湖片区的价值更是与日俱增。

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低首付低总价的楼盘显得难能可贵,联发西棠春晓和龙光玖誉湾仍然保持9字头的价格,两者的价格均在9800元/㎡左右,是时候择机下手了!

项目亮点:

联发西棠春晓

1.联发西棠春晓距离地铁1号线鹏飞路站最近的站口仅200米,实打实的地铁上盖物业。

2.联发西棠春晓户型设计更贴近刚需,总价低。

3.项目周边生活配套齐全,商超、市场就在项目几百米出,生活便利。

龙光玖誉湾

1.龙光玖誉湾直面相思湖水系,可赏一线湖景。

2.龙光玖誉湾全采用独栋独单元设计,保证住户居住体验,户型设计符合区域实际。

3.项目旁规划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未来业主子女上学更方便。


总结:看了两个楼盘的那么多对比,大家心里是否已经有了个底?其实两个楼盘各有特色,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楼盘。但从综合评分来看,联发西棠春晓更胜一筹!

推荐阅读

比《延禧攻略》早火3个月 这个相思湖中式地铁盘居然快买不到了!

剑指刚需 相思湖地铁盘联发西棠春晓户型全解析

刚需必看!龙光/金科相思湖正面PK 5大要点治好“选房困难症” 联发西棠春晓实景联发西棠春晓实景联发西棠春晓实景

责任编辑: songmeig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