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94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对外开业 五象新区居民看病不再难

发布时间: 2018-09-16 09:08:50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月15日上午,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公益性重大项目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正式对外开业。作为五象新区第一个三甲公立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填补了五象新区没有大医院的配套空白,解决了五象新区居民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门诊大楼一楼走了一圈,发现门诊大厅设置有很多自助服务区,记者在自助服务机上,根据提示通过读取身份证拿到就诊卡,接下来一波智能化诊疗的操作让记者赞叹不已。从挂号、就诊、缴费、取药,整个流程走下来,只用了半个多时间。据了解,像这样的智能机,在该院不同楼层一共放置了180台,下一步该院还将会根据需要进行增设。

 医院配备自助服务机,患者可轻松挂号看病

  除了就诊可以完成从挂号到就诊的全自助过程,一楼的药房也是智能化。记者在药房看到,患者缴费后,信号就会传输到药房,自动取药机直接把药传送到药房窗口发药人员手上。

医院配备智能发药系统患者无需排队取药

  由于经常伏案工作和长期熬夜加班,记者的颈椎一直不舒服,也常常头疼难忍。当天在民族医学科,记者有幸得到了黄瑾明教授的诊治和现场进行壮医脐环穴调气技法针灸治疗,顿时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

民族医学科黄瑾明教授讲解壮医针灸法

  据介绍,开业后,该院会利用优势民族医疗技术及资源,设置壮瑶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壮瑶医生科研及交流基地,增进与东盟各国交流合作。院长覃裕旺说,下一步还将建设教学、科研、培训,还有博物馆,把壮瑶医药的发展历程,发展历史和文化内涵、背景进行展示出来,让市民通过这个博物馆,可以了解壮瑶医药的历史和文化。

  据了解,开业前期医院推出惠民服务,2018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医院免费为60岁以上妇女开展妇科和乳腺健康检查。(由妇科和乳腺病科分别负责登记、统计和预约)。开业两年内,医院近2000个停车位免费向患者开放。市区范围内,实行中药代煎免费快递服务。

  黎先生说,入住五象新区以来,由于这里没有大医院,每次自医院还得排队等候,看个病起码得花上两三个的时间。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开业后,他只需要几就到医院,通过智能化就诊,半个左右就解决了看病问题。“对老百姓来说,非常便捷、非常好。”

推荐阅读:

 

责任编辑: luodan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