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70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不同房屋朝向有什么不同特点?买房要选什么朝向?

发布时间: 2019-04-23 11:58:56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房子朝向好不好主看要楼盘的地理位置和当地气候,当然房子每个朝向都有其特点,也关乎个人喜好,因此大家买房时就需要了解房子朝向的细节。本文极少不同房屋朝向有什么不同特点?买房要选什么朝向。大家看过之后对朝向的问题应该有深入了解了。

1539687329765_000.png

房屋最佳朝向是那边?

首先就是很传统的坐北朝南的问题!中国大部分的古建筑之座向,皆是坐北朝南,也就是把正门开在南方,而不开在北方,那是为什么呢?坐北朝南的房子,在以前称为正房,那是因为这种房子冬暖夏凉,光线充足,即使在冬天,阳光也一样能照射到房间的深处,令人有明亮温暖的感觉。只要一进屋,就会觉得很舒服。

这种坐向的屋宅,到了夏季,当太阳升到接近头顶的上空之时,屋内也受不到强烈日光的照射。除此之外,东南风也可以通过窗口与门户吹进屋里,让人感到凉爽舒适。故此,中国人都愿意住在北房,也就是坐北朝南的屋。千百年来传下来的习惯,认为坐北朝南的房子更家能够聚气,能够拥有好的磁场。

不同房屋朝向有什么不同特点?

1、正南

正南也就是受多数人喜欢的南北朝向户型,阳光充足、南北通透、冬暖夏凉。冬季阳光能照射至房屋室内深处,让室内明亮温暖;夏季朝南的房屋便于避开阳光直射,良好的通风还能保持室内的清新干燥。

2、东南

除了南北朝向外,东南朝向的户型也是不错的选择,东南朝向的户型一般采光较好,有时通风略显不足,房屋内易潮湿。

3、正东

东向户型阳光光照时间早,房屋朝东居住者通常能沐浴到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因此,东向户型非常适合早睡早起的人,但是因为只有上午有阳光,所以通风较差。

4、西南

西南户型采光较好,但是有一定的西晒困扰。基于风向、通风因素的考虑,正南偏西15度、偏西30度都不错。

5、正西

住过西向户型的都知道,其采光时间短、西晒强烈、夏季较热,但是西朝向所带来的好处是可以晾晒衣物、被褥,而且还可以通过增加阳台的方法,来降低光的摄入量。

6、正北

一般来说,北向户型采光最差,夏天凉快,但冬天阴冷,从而会造成房子潮湿的情况,不方便晾晒衣服。但是朝北的房屋是夏日里最凉爽的,同朝东北向的房屋一样。

南宁房产网点评:

以上是不同房屋朝向有什么不同特点,买房要选什么朝向的相关内容,买房子要选朝向的问题已经流传很久了,然而现在人多房少,其实大部分人也不在乎朝向的问题。大家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不要觉得房子不管朝哪个方向都无所谓,那是因为还是住进去,不同的朝向,住进去之后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的。


责任编辑: yaoshu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