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57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月供比工资还要高,生活压力巨大,还买房吗?

发布时间: 2019-09-29 16:59:23

来源: 网易

分类: 业界访谈


  现在这个社会车子和房子似乎已经成为了衡量成功与否的标准,只有有了车子跟房子就是人生赢家,很多时候只要提起谁有房,大家就一定会觉得对方有钱、生活过的特别好,但实际上有房人的生活就真的过的那么舒服吗?其实并不是的,就像笔者有一个在长沙工作的朋友,每个月的工资在扣掉各种税费之后到手的不足4000元,但每个月却要偿还高达5000元的房贷,幸好是结婚后小两口一起还贷,要不然光靠自己的工资连房贷都还不起。不过就算小两口一起还贷,但日子过得也紧巴巴的,完全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样潇洒。



  像笔者朋友这样的人在楼市里并不在少数,大部分人每个月的工资在还完房贷之后就已经所剩无几了,还要面对居高不下的物价,要知道现在的猪肉价格都已经涨到20元一斤了,还完房贷之后剩下的钱也只能勉强维持生存。就拿长沙来说吧,网上有一组数据那就是在长沙天心区、岳麓区、芙蓉区、开福区、雨花区这五个区域,买房之后如果贷款20年的话,平均每个月的房贷超过5000元,但与此同时2018年长沙市的人均工资也就只有3907元。我们先不说这组数据是怎么统计出来的,是否准确,仅仅从数据上来看,这至少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长沙的购房者在买房之后都面对着巨大的房贷压力。



  当然上面的数据都是平均数据,并不是说每一个买房的人都会这样,笔者也不是说都不要买房,笔者只是想要告诉大家没有必要为了买房而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特别是在楼市出现转折的现在更没必要为了买房背负沉重负担,因为以后买房会更加简单,压力也会小很多!

  一方面,未来的房价肯定会回归正常水平,这就意味着到时候买房会更便宜。不管是从国家政策还是从市场需求来看,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到一个明显的转折期,大家可以看到从2017年以来市场上的房价就已经慢慢的稳定下来了,至少没有出现再次大幅度的上涨的情况了,到了现在很多城市的房价甚至都出现下跌,例如上海最近的房价就出现明显的下跌。更重要的是,面对糟糕的市场环境现在的开发商都已经开始降价销售,前段时间某知名房企就已经拉响了国内降价“第一枪”。可以预见的是,在楼市变冷的环境下,未来降价销售的开发商只会越来越多。



  另一方面,房贷利率很有可能会出现下跌。买房后的每个月房贷的多少跟房贷利率的高低息息相关,房贷利率高月供就多,房贷利率低月供就少,而前不久央行发布通知称从10月8日以后将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准实行动态利率,这或许会降低目前市场上的房贷利率。因为按照目前市场上的LPR只有4.85%,比基准利率还低,更不要说现在很多城市贷款的时候要会上浮10%-20%的利率。也就是说10月8日以后贷款买房的利率要比现在低很多,利率低了那么每个月要还的房贷自然就少了,再也不会出现那种月收入不足4000,每月房贷5000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 yuex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