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59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房企回A与王思聪的微博

发布时间: 2019-11-06 15:39:04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房产时评


  无数人梦想一夜成名,有些人则恐国人之瞩目于我也。对于“国民老公”王思聪而言,有时虽想做后者,却并非易事。

  11月2日,有微博用户爆称王思聪清空了微博——也就是这么一件“小事情”,再次让王思聪成为了微博热搜主角。当然事后发现,王思聪只是设置了仅展示半年内的微博而已,但由于此前已有很长一段时间未发微博,让人误会其清空微博。

  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即使你可能永远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父亲王建林曾经说过万达上市就捐出自己90%的资产,现在万达历经三年的回A之路就有了新的消息。

  证监会11月1日披露《发行监管部第一次 公开发行股票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截至2019年10月31日)》显示,今年3月份仍徘徊在60位左右的万达商业与富力地产,此次分别前进到了第4位与第5位。

  计划回A,最主要的原因无非几个:香港股市在再融资方面缺乏市场;A股估值水平较H股市场为高,H股公司发行A股的价格通常高于对应的H股股价;H股公司的资本公积将得到增加,能令H股股价得以提升,H股股东的利益也会因此增加。

  但无论是万达、富力还是金辉、恒大,排队回A房企们的终点可能仍在海平面的另一边。

  事实上,在北辰实业经过六年“奋战”终在2006年回归A股,成为A+H公司之后,内房企就看到了回A的希望,但一晃十多年过去,第二家经由IPO渠道重回A股的房企仍未出现,一切还在胶着。

  是次证监会文件披露,万达商业一栏,审核状态显示为“已反馈”,且已参加抽查抽签或现场检查,但备注栏则仍然是“中止审查”,这是今年2月份以来的状态。

  而2007年4月就第一次宣布计划回A的富力,经过几番波折与递交申请之后,第五次申请终于挤进了证监会IPO情况表的第5位。两年前,富力地产已“完成更换保荐代表人按正常程序恢复审查继续排队”。

  同样在2016年递交A股IPO申请的金辉集团紧随其后,排在列表第6位。

  来源:中国证监会

  几家房企排位的快步前进,确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不过了解内情的人仍然认为,排名先后并非评价上市快慢的标准,而且后面还有这许多的审核流程,“终极封印”何时解除还是未知数,如过往的“中止审查”同样不知道恢复审查的时间表。

  据证监会发布的《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第一次 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指出,按照依法行政、公开透明、集体决策、分工制衡的要求,第一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审核工作流程分为受理、反馈会、初审会、发审会、封卷、核准发行等主要环节,分别由不同处室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

  来源:中国证监会

  不过,除却以IPO形式重回A股之外,借壳是另一途径。

  复星地产2016年计划借壳“豫园股份”曲线回A,在重组方案三度调整之后,终于2018年初获得证监会批准。

  但同样拟借壳回归A股的恒大地产,壳公司“深深房”自2016年9月停牌至今,三年已过,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仍未正式披露。

  公告正式的说法是:“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深圳市国有企业改革,交易结构较为复杂,拟购买的标的资产系行业龙头类资产,资产规模较大,属于重大无先例事项,使得重组方案需跟监管部门进行反复的沟通及进一步的商讨、论证和完善,同时因有效期要求正在更新标的资产审计报告和评估报告,而体量较大尚需一定时间。”

  其实,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房企回A之路也露出过曙光,在当年北辰成功回归A股的2006年,证监会曾披露,股改基本上胜利在望,证监会可随时重启IPO和再融资,并呼吁境外上市的大盘股回归A股上市。

  但若干年过去,IPO的漫长等待和证监会对房地产行业融资调控力度的加强,依旧是房企迟迟难以回A的最大阻力。

  2017年四季度,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开启严审风暴,发审委加大力度解决A股IPO“堰塞湖”问题及从严审核标准的大环境之下,A股IPO否决率升高,并且彼时严审向审核流程前端——见面会、反馈会、初审会等环节延伸。

  2018年初,证监会发布《关于IPO被否企业作为标的资产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交易的相关问题与解答》,明确企业在IPO被否决后至少应运行3年才可筹划重组(借壳)上市。如此一来,企业欲一手IPO、一手借壳的上市方案已行不通。

  2016年9月从港交所退市时,王健林签订了两年内万达商业重回A股上市的协议,如今还难以如期兑现。2018年初,他又签下了第二份协议,将万达商业更名为万达商管,并要在2023年10月31日前完成上市。

  如今,港交所退市已过三年,第二份协议即将两岁,万达距离成功还有很漫长的道路,但时间总如飞梭,或转眼已至。

  富力12年长跑仍未到终点,金辉集团继续水静鹅飞,14年间三番尝试的首创则早在去年撤回申请,恒大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则仍在等待披露日期。

  看来,房企回A有如一场的跑马,需要的仍然是耐心与耐力。


责任编辑: yuex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