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81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房产契税政策和首套房契税新政策,买房需知!

发布时间: 2019-12-25 16:22:12

来源: 网络

分类: 购房指南


gaitubao_FhzdPI5z1awUJ_YGIp8EDmZ-W_BS.jpg

  随着城市经济的逐步完善,在创造更多“核心地块”的同时,也为更多新需购房者创造了购房机会。然而,许多“新”买房人不知道买房时该付多少钱。最重要的是契税!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征收契税,但我们必须在缴纳契税前明确契税政策。所以问题是,你知道今年的税收政策吗?

  2019年房产契税政策

  1.人购买144平方米及以上的,适用4%的契税税率。

  2.2%的个人购买面积在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之间。

  3.个人第一次购房,建筑面积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税率为1%,优惠政策不变。

  4.个人购买的房屋建筑面积虽不足90平方米,但第二次购买的房屋(含将房产名称变更为配偶、未成年子女)使用税税率为2%。

  5.购买商品房(商铺)的具体征收标准由各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统一征收,但税率不得低于4%。

  首套房契税新政策

  1.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我国城镇居民购买首套住房,可享受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优惠、首付比例低等优惠政策。

  2.所谓“首套房”,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买受人年满18周岁;房屋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享受契税1%的优惠);不存在以买受人名义单独或共同购买的房屋。但是,按照房改政策与父母共同购买、通过继承或者安置取得的住房除外。

  3.对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在申请贷款再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时,执行第一套住房贷款政策。

  4.如果您想按照购买“首套房”享受各种税收减免和贷款优惠,必须提交购房者本人的申请。凭购房合同和身份证,可向房屋所在区县房地产交易申请。

  5.当房屋交易面积大于90平方米时,契税税率在原基础上减半,即契税税率为1.5%。


责任编辑: yuex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