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94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今年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 比去年翻番

发布时间: 2020-04-20 09:10:2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房产时评


4月16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在会上介绍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黄艳在会上介绍,2019年,各地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9万个,涉及居民352万户。2020年,各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

至于今年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投资规模预估方面,黄艳表示,对于资金的测算,还在测算过程中。“我们摸了一个底,需要改造的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的量,大概有30亿平方米,再加上2000年之后建成的一些小区也有改造需要。”

关于下一步的重点工作,黄艳提到,其中一点是明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住宅区,完善小区配套和市政基础设施、环境,提升社区养老、托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另外,建立改造资金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机制。中央给予补助,落实地方财政支出责任。地方政府专项债给予倾斜,鼓励社会资本和社会力量参与改造运营等。

在疫情的影响下,黄艳称,一季度开复工率是偏低的。但是目前随着全国大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形势转好,各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都在加快开复工。截至目前,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计划开工的项目已经全部启动前期工作,对已开工需要继续建设的项目,除仍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和未进入施工季的地区其他地区的项目都在有序复工。

对于目前居民反应最强烈的改造内容,黄艳也表示区域差异很明显。“比如华北的京津冀地区,因为推动绿色出行,大力提倡电动汽车,很多小区对于加装充电桩的需求特别强烈,老旧小区现在停车资源不足,也包括充电桩不足。”

在三、四线城市的旧改积极性方面,黄艳也回应,从去年的调研来看,调研的很多城市都是三、四线城市,比如湖北宜昌、广西柳州、河北的秦皇岛,从这些城市的情况看,老旧小区改造的效果也很好,大家非常欢迎。甚至还发现了一些回流的情况,他已经买了新房子,在新区,老旧小区改造完了他又搬回来。老旧小区改造是一小区一策的事,要根据具体情况制定改造方案。

阅读推荐:

南宁「客厅开间大于4米」摸底调查 五大维度洞悉改善时代客厅新风向

「改善产品」的终极意义 读懂这些能够改变你的生活方式

买房前必看!超184盘车位配比摸底 这7盘1:2配比很大单!


责任编辑: songmeig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