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92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龙岗发生大变化!六个新街区位置已定 快来看看你家属于哪个街区!

发布时间: 2020-05-07 10:14:48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继4月28日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公布了《关于南宁五象新区龙岗商务区E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 (草案)报送审批前公示》的公告之后,龙岗冠以新身份,以“街区制”刷新区域地图。

如今,话题不断的龙岗又出新闻啦!

5月6日,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公布了《关于南宁五象新区龙岗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图则编号LGN-05街区规划维护方案的公示》

那么这个LGN-05街区位置在哪?规模如何?为何维护?小编这就来给大家揭晓谜底!

Part1

LGN-05街区2117.85亩 位于龙岗南片区

(一)地块位置

本次维护图则编号LGN-05街区位于南宁五象新区龙岗南片区南侧,即永福路以东,邕大南路以北,邕大北路以南,龙岗大道以西的围合区域。维护街区的用地面积为141.19公顷,约2117.85亩。

LGN-05街区相较于龙岗商务E街区(2329亩),面积略小。同为街区性质,一个位于龙岗南片区,一个位于龙岗西北片区,分别从两个方位“动刀”,未来皆能给龙岗板块带来全新的改造。

(二)维护理由

为进一步推进南宁市邕宁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须对图则编号LGN-05街区中的原05-02地块、05-18地块、05-28地块、05-29地块的地块划分、用地面积等相关规划内容进行规划维护。

划重点!对街区内地块的维护是为了推进片区内的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也就是说,LGN-05街区中的教育科研用地将会陆续进行改造,邕宁片区的教育科研发展将更上一层楼。

(三)主要维护内容

1、地块划分——囊括教育科研、公园绿地、水域用地。

为进一步提高南宁学院的土地利用率,以水域和绿地的用地面积只增不减为用地优化调整原则,拟对05-02地块(用地性质:教育科研用地)的东南侧区域、05-18地块(用地性质:公园绿地)的东南侧区域、05-28地块(用地性质:水域)、05-29地块(用地性质:教育科研用地)南侧区域的用地边界进行调整,调整中所涉及水域的出水口位置仍与原规划保持一致。

2、用地面积——大部分只增不减。

05-02地块(用地性质:教育科研用地)的用地面积拟由原393238平方米调整为402013平方米(603.0195亩)

05-18地块(用地性质:公园绿地)的用地面积拟由原78042平方米调整为78601平方米(117.9015亩)

05-28地块(用地性质:水域)的用地面积拟由原28397平方米调整为28784平方米(43.176亩)

05-29地块(用地性质:教育科研用地)的用地面积拟由原35050平方米调整为25329平方米(37.9935亩)

除了05-29地块(用地性质:教育科研用地)用地面积有所减少,其余的三幅地块的用地面积均有所增加。

(已批复控规LGN-05街区控制图则)

(维护后LGN-05街区控制图则)

Part2

龙岗南片区LGN-01-06街区位置定了 未来这个地方要燃!

LGN-01-06六个街区相互连接,整体的街区轮廓依然清晰明了,还具备了一切能“燃”起来的条件!

首先,从地图上看,LGN-01-06街区非常靠近五象火车站,以及龙岗商务E街区。据悉,五象火车站计划明年9月开工。未来建成后,势必会带动该片区的发展,激活经济活力,使之处于城市发展的活跃位置。

其次,街区距离南宁万达茂也非常近,沿新邕路就能抵达,吃喝玩乐购一手掌握,商业值+1!

再者,围合起来的街区范畴交通配套也非常给力,五象大道、龙岗大道、地铁4号线清平坡站点贯穿街区内部;良庆立交桥、青山大桥、环城高速路毗邻在侧,无论是去往五象总部基地还是凤岭南都十分方便!

最后,街区毗邻新坡湖(规划)、团结湖(规划),八尺江环绕,宜居性超级棒!

因此,龙岗南片区这六个街区规划一出,即将开启龙岗的改造之路,龙岗未来可期!

Part3

龙岗“街区制”兴起 催生新的区域商业业态!

龙岗的“街区制”早有征兆!

这还得从龙岗的这5条新路说起,均带有“街”字,譬如永利街、邕福街、石蚌街、墩蕾街、大村街,一股浓重的“街味儿”扑面而来。

再到龙岗商务E街区,以及现在的龙岗LGN-01-06街区,龙岗的“街区制”愈加显露!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仅是龙岗商务E街区出了规划,有E必定还规划有ABCD等新街区,只是目前还未出炉。

小编仔细观察此次的规划图,发现龙岗南片区一共分为LGN-01-06六个街区,而本次维护的仅是其中的LGN-05街区,若是未来龙岗的西北片区的龙岗商务街区加上龙岗南片区的LGN-01-06六个街区,龙岗“街区制”呼之欲出,这里堪称龙岗的一座“新城”。

什么是“街区制”?

最典型的就是万达模式,围绕社区构建大型的商业中心。

而如今的“街区制”,多元化、便捷,更倾向于一种全新的商住模式,形成一体化的生活娱乐新形态,下楼即能实现购物交易。在“街区制”的模式下,商业业态将更加小型化、专业化、垂直化、就近化。譬如,在一定的规划范畴内,可以实现商业住宅一体化的融合,并且形成大规模的商业模式,这将会加速城市交通的流动速度,从而提高效率与生活品质。

可以说“街区制”在龙岗兴起,将在很大的程度上推动区域、社区、商业等方面的发展,对于打造一个全新的区域形态有着很重要的影响。

写在最后

在一带一路”战略及广西推进强首府战略下,可以想象,这个片区或将成为南宁“整体向东,重点向南”发展轴上的又一个“城市门户新区”,而龙岗兴起的“街区制”又将给区域添上一抹不一样的发展色彩,值得期待!

从规划图上可知,大唐世家位于LGN-04街区,中海哈罗学府位于LGN-02街区,重新银河新地块位于LGN-03街区,那么,你们家位于哪个街区呢?

推荐阅读:

实探南宁北高铁站旁一楼盘,低调热卖究竟底气何来?

曝!7盘公积金+商业组合贷 到底有没有套路?

责任编辑: huangjiax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