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97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南宁市第三批约40万名师生今日返校 各校根据学生特性做足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8 09:37:45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南宁市第三批约40万名师生今日返校

各校根据学生特性做足准备工作,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秩序

据《南宁市2020年春季学期第三批错时开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南宁市小学一至三年级5月18日有序开学,约40万名师生错峰返校。昨日,记者走访南宁部分学校了解到,学校抓细防控措施,且根据低年级学生特性做足了开学准备,切实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秩序。

根据低年级学生特点做细防控工作

据南宁市月湾路小学校长李梅介绍,此次低年级学生返校复课要经历“三大关”:一是返校前要做好隔离,在广西健康码、居家观察信息表以及居家观察信息真实性承诺书等资料审核合格后方能返校;二是进校门时,学生需经过红外测温仪测温,体温低于37.3℃才能入校;三是学生来到教室门口时,还需通过班主任测温达标才能顺利进入教室。

“要出门,戴口罩,人多绝不凑热闹。勤洗手,多通风,空气流通最重要。”为增强低年级学生防疫意识,月湾路小学在教室里的课桌上粘贴了醒目的防疫知识小童瑶。月湾路小学还利用地贴划分了每个班的活动区域,并使用更为亲切的标语“一米,是好朋友的距离”,让低年级的学生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此外,月湾路小学在校内多处粘贴分流地标、设置健康观察室,同时备足各种防疫物资,以确保师生安全、有序返校。

自编动感室内操缓解“开学综合征”

考虑到低年级学生很难立即适应从长时间的假期回归课堂的状况,南宁市凤翔路小学特地自编室内操来缓解学生们“开学综合征”。记者看到,当动感十足的音乐响起来,在“领操员”的带领下,站在桌子后的学生时而挥舞双臂,时而扭动腰部,不少学生还边唱边跳。旋律阳光欢乐,动作简单易学,同学们既保持了适当的距离,又达到集游戏和运动于一体的目标。

凤翔路小学副校长劳颖明介绍说,这套室内操最大的特点就是在教室就可以做,且有效地活动了学生的上肢、颈、肩、背、脚等部位,缓解了上课的疲劳。

据《方案》要求,学校内就餐要采取分餐制,提倡自带餐盒或使用一次性餐盒,要实行分年级、分班级、错时间、分区域就餐。为此,在安排早餐用餐上,凤翔路小学采取一半学生吃饭、一半学生看书的分批就餐方式。

据悉,各学校还以新冠肺炎防控、春季传染病防范、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知识宣传以及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精心准备好了开学第一课。在南宁市玉兰路小学,以视频直播形式开展主题为《校园防欺凌平安你我他》复学晨会。此前,学校还开展了《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复学第一课》等主题晨会,反复强调牢记防溺水“六不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记者 黄颖 罗晓云)

 

 

推荐阅读:

五象踩盘| 地铁口400米+双+一线江景 这新盘不香吗?

万达要来沙井?细数沙井板块6大城建利好 能否成功上位?

责任编辑: hel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