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17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广西一季度建筑业实现产值893.6亿元

发布时间: 2020-05-20 09:28:00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今年一季度,广西建筑业实现产值893.6亿元,增速排名全国第14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1个百分点。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20年全区第一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建筑业产值调度视频会上获悉该消息。

在一季度建筑业产值构成方面,房建市政工程类项目共实现产值691.9亿元,占全区总产值的77.4%;土木工程类项目产值(含铁路、公路、水利、海洋等)为176亿元,占全区总产值的19.7%,剩余产值由建筑安装类和装饰装修类项目贡献。

为提振全区建筑业发展,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出台了《全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坚决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稳增长的若干措施》等多个扶持文件,推出了涵盖降费减负、资金支持、延缓公积金缴存、加快项目审批等超常规利好政策,并通过加强与交通、水利、工信、卫健等部门合作,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建设材料不足、防疫物资短缺等困难;指导地市加强企业服务力度,着力推动在建项目按规模从大到小迅速复工复产,建筑业产值实现快速提升。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陈世山介绍,尽管一季度建筑业产值离正增长还有一定差距,但在1—2月预计全区建筑业产值下降30.8%的不利形势下,经过全区各级住建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3月份全区各大工程加快复工复产,建筑业产值下降大幅收窄20.9个百分点,最大程度减少了疫情影响,为全区一季度经济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广西将在疫情防控不松懈和保障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保证全区在建工程快速生产,并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服务力度,通过出台超常规利好政策扶持建筑业发展,确保有关优惠政策措施执行到位,为建筑业发展注入活力,力争实现上半年建筑业产值同比正增长5%以上的目标,为全年建筑业产值保持较快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助力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记者韩沛 通讯员李远哲 韦威 原文编辑:陈亮)

 

 

 推荐阅读:

南宁将新建8座跨江大桥 青坪大桥/体强大桥/仁义大桥等进度曝光 你最期待哪个?

真香!南宁8字头房源还有这33盘 毛坯房超20盘

责任编辑: hel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