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77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充分发挥陆海优势 不断推进开放再扩大

发布时间: 2020-05-22 09:31:30

来源: 广西北部湾在线

分类: 国内动态


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充分发挥陆海优势 不断推进开放再扩大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自去年揭牌以来,扎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港口码头、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中马“两国双园”等多重开放资源,不断推进开放再扩大,助推片区开发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日前,在钦州港东站,一辆载着玉米的班列正在装车,这批来自东北的货物通过海铁联运,2天后将抵达昆明王家营西站。今年前4个月,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克服疫情影响,致力于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场站智能化管理及信息服务水平,运量呈现突飞猛进的增长态势。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广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铁成向接记者介绍:“今年1~4月,集装箱办理量完成7.14万标箱,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5%,是2018年和2019年全部运量总和的1/2。”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潜力在海,优势在海,希望在海,片区以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门户港为目标,不断加大港口硬件设施建设力度,构建高效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和现代航运服务体系。目前,钦州港港口吞吐能力已突破亿吨大关,基本实现国内和东盟国家主要港口全覆盖,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主通道、中欧班列海铁联运枢纽重要港口,通道效应正在突显。今年前4月,钦州港逆势增长,累计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4014万吨,集装箱完成96.2万标箱;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海铁联运到发班列970列,合计4.85万标箱,同比增长78%。

钦州港片区以重大项目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重点布局港航物流、国际贸易、绿色化工、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目前,钦州港片区已有泰嘉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桐昆北部湾绿色石化一体化产业基地、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等“双百双新”项目落户片区,天源氢氧化锂、新天德乙醇深加工等产业项目即将建成投产。今年前4月,钦州港片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9.25亿元,工业总产值完成162.5亿元,财政收入完成24.7亿元;自去年8月钦州港片区揭牌至今实现新增企业2404家,其中外商投资企业30家。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副主任莫福文表示:“(我们)抓紧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产(等工作),今年要完成60项改革任务,我们还有些自选动作,初步梳理出了21项。这一批政策我们正在加快推进,估计今年能完成50项左右,自选动作我们力争能够完成5项以上。”

(记者 甘智锐 通讯员 翟梅 韦雨晴 卢浩慧)

推荐阅读:

南宁两房户型调研| 24个楼盘有卖,好的都给挑出来了!(附点评)

南宁将新建8座跨江大桥 青坪大桥/体强大桥/仁义大桥等进度曝光 你最期待哪个?

 

责任编辑: hel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