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03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广西41个教育及医疗项目将于9月前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0-05-28 08:56:43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广西加快完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41个教育及医疗项目9月前投入使用

广西加快完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配套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41个教育项目、医疗项目正在加紧施工。昨日,广西住房安全保障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会议透露,全区计划在2020年秋季入学前安置点义务教育学校全部投入使用、实现安置点医疗机构全覆盖。

●今年21286户农村危改任务近九成竣工

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中,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住房安全保障”。在全区脱贫攻坚战中,住房安全保障主要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战役和农村危房改造战役来实现工作目标。

截至去年12月底,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全部建设完成,71万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搬迁入住,搬迁入住率100%,提前1年完成全区“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建设任务。今年以来,全区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截至今年4月底,全区累计已投入资金36.22亿元,实施后续扶持项目1298个;已投入资金41.64亿元,实施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项目397个。

2016—2019年,广西共投入资金272.5亿元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完成农村危房改造45.9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24.8万户,极大地改善了民生。

今年以来,区住建部门继续全力推进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存在问题的整改,推进旧房拆除专项行动,力争6月上旬基本完成整改销号。截至5月18日,今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21286户全部开工,竣工19015户,竣工率89.33%。

●最快1个工作日内办结安置房不动产证

及时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办理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让搬迁群众吃上定心丸,是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的关键。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钟德超表示,下一步,该厅将积极主动服务,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搬迁群众安置房的登记发证工作。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材料和流程、实施容缺受理等措施,加快推进安置房不动产权证的办理工作。

对权属清晰、材料齐全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做到及时核发不动产权证,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具备条件的地区,争取实现即时办结、当场领证。对办证材料尚不完善的,要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做好业务指导,加快完善规划调整、用地报批、竣工验收以及房产测绘等相关手续,确保能及时为搬迁群众办理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切实维护搬迁群众利益。

●41个教育、医疗项目9月前投入使用

会议透露,距打赢脱贫攻坚战仅有7个月时间,下一步,广西将紧紧围绕“搬迁脱贫”目标要求,加快完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配套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特别是重点抓好大型安置点配套教育医疗设施项目建设及后续扶持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大型安置点配套教育医疗设施补短板项目41个,已全部开工。计划在2020年秋季入学前,安置点义务教育学校全部投入使用、实现安置点医疗机构全覆盖。

同时,加大搬迁群众的后续产业就业帮扶力度,截至今年4月底,广西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16.37万户中,有劳动力且有就业意愿并已实现就业的搬迁家庭有11.36万户,实现了每户有1人以上务工就业;有4.22万户通过扶持发展产业项目和其他副业解决他们的稳定收入问题;没有劳动力的家庭有0.79万户,通过社会兜底保障方式解决他们的生活保障问题。(记者 韩沛)


推荐阅读:

家长看过来!2020南宁超15所新学校建成招生 五象7所/兴宁4所……

五象新区欢迎刚需!32个楼盘房价1.3万/㎡以内!

速看!南宁20大热门板块房价区间地图出炉 你买得起哪个板块?

南宁6条最难等的路进度曝光!涉及衡阳东路/翠竹路/虹桥路等 有你家附近的吗?

责任编辑: xiao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