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10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4月21日起南宁民办初中开始网上报名

发布时间: 2021-04-19 10:15:26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所有公办、民办学校都要严格遵守并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市区民办初中学校继续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坚决整治民办学校通过各类测试“掐尖”招生、提前招生、违规争抢生源的行为,坚决防止民办学校违规招生对生源地招生秩序造成冲击。4月21日起,南宁市区民办初中开始网上报名。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报名办法有所调整。4月21日至28日,市区民办初中启动网上报名。具有城区(不含武鸣区、东盟经开区)小学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首先需在南宁市教育局统一搭建的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再到期望就读小学确认信息,信息确认后才算报名成功。逾期不办理信息确认手续的,报名信息无效;具有南宁市城区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或其他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到申请报读的民办初中学校进行现场报名。

无论采用哪种报名方式,报名信息都将统一录入到市教育局搭建的报名平台中,只要民办初中的报名人数超过了招生计划数,就会进行电脑随机录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的最终结果是一样的,最后被录取的机会均等。

特别提醒学生和家长,公办民办初中同步登记报名,不能兼报,自愿报名民办初中学校的小学毕业生,需理性选择民办学校且愿意承担就读民办初中学校所有费用。参加民办初中学校随机录取的学生,如已被电脑随机录取但自行放弃就读资格想要就读公办初中的,按“房户一致优先、同类排序靠后”原则(同类指本地户籍生源类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类),即等待全市和自己同类的全部学生被公办学校录取完毕后,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情况统筹安排入学,属于房户一致类型的学生可优先安排。此类学生将不属于地段生。未被民办初中学校电脑随机录取的学生,可按照现行招生政策继续参与公办初中学校的招生录取 。

热点问答

1

电脑随机录取怎么操作?

市区民办初中报名和审核结束后,系统立即锁定所有报名信息,如报名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学校将直接录取全部报名学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每个报读民办初中的学生通过系统随机取得一个录取顺序号,民办初中根据招生计划,按照录取顺序号依次录取。对于因放弃或被取消录取资格而空出的,民办初中可以按录取顺序号依次递补录取。随机录取过程将邀请公证机构、中小学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参与监督。

2

招生工作时间安排如何?

●具有南宁市城区小学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4月21日—28日,学生家长自行在市区民办初中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之后在期望就读小学办理报名信息确认手续,信息确认后才算报名成功。逾期不办理信息确认手续的,报名信息无效。4月28日18:00为网上报名和信息确认的截止时间。

4月29日—30日,市区各小学整理、上报申请报读民办初中学校的学生信息,4月30日18:00为学校上报数据截止时间。

●具有南宁市城区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或其他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

4月25日—28日,学生及其家长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带齐相应报名材料,到申请报读民办初中学校进行现场报名。学生及其家长到校后,首先由学校进行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方可办理现场报名手续,4月28日18:00为报名截止时间。

4月29日—30日,市区各民办初中学校整理、上报申请报读民办初中学校的学生信息,4月30日18:00为学校上报截止时间。


责任编辑: lil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