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70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重磅!今年南宁二中、三中计划招生3888人,公办自治区示范性高中扩招1674人

发布时间: 2021-04-24 09:08:56

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

分类: 其他楼讯


今天(4月23日),南宁市教育局发布南宁市区2021年小学、初中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今年,南宁二中、三中计划招生3888人,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

对今年中考考生来说,一大利好消息是公办自治区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数增加,跟去年比增加了1674个名额。

今年,南宁市区小学计划招收新生1814个班76934人,市区初中计划招收新生1251个班61796人。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943个班48904人,其中,普通高中计划590个班31220人,中等职业学校353个班17684人。

0906332740834.jpg

记者留意到,今年南宁二中和三中(含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共计划招生3888人,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其中,南宁二中计划招生1512人,南宁三中(含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计划招生2376人。

今年南宁市区12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市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八中、十四中、南宁外国语学校、沛鸿民族中学、二十六中、三十三中、三十六中和邕宁高中)共计划招生11826人,比去年增加1674个名额。

据悉,公办示范性高中招生名额增加,一方面是因为南宁四中新成为公办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另一方面与南宁三十六中江南校区也即将建成招生有关。

当天,南宁市教育局也公布了新民学校、三美学校、西大附中等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其中,新民学校初中计划招生530人,三美学校初中计划招生700人,西大附中初中计划招生900人,北大南宁附校初中计划招生240人。

南宁市区各普通高中招生时,按招生类别主要分为指令性计划和指导性计划,南宁市区户籍考生可同时报读指令性计划和指导性计划,非本市市区户籍考生只能报读指导性计划。今年,南宁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等12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招生计划50%的名额按地段生人数,定向分配到承担地段生源的各初中学校。

0908189560991.jpg

按照南宁市教育局要求,南宁各城区、开发区教育局和学校要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采用考试、测试、面试面谈等任何变相形式选拔生源。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严禁跨市域范围招生。对报名超过计划数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实行摇号录取。严禁普通高中跨区域、“掐尖”招生。



责任编辑: lizhao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