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66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番禺落实调控政策 实行商品住房备案价指导和人才购房审核

发布时间: 2021-04-26 10:33:2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月25日,广州番禺区政府发文,坚决贯彻落实调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该文指,4月以来,广州市政府相继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政策的通知》。对此,番禺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其中包括,一是加强统筹部署。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政府文件精神,深入分析研判番禺区当前房地产发展形势,部署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调控要求,牢牢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齐抓共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统筹部署。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政府文件精神,深入分析研判番禺区当前房地产发展形势,部署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调控要求,牢牢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齐抓共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二是完善住房体系。通过增加商品住房市场供应、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落实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制度等措施,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确保群众住有所居。大力督促已供应住宅用地开工建设,有效引导市场预期、增加商品住房市场供应。一季度批准商品房预售许可共29宗,面积63.58万平方米,有效满足市场需求。深层次推进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全力保障住房困难群众和新市民的住房需求,共筹集公租房4197套,配租约2500套,解决约5000人住房问题。

三是加强价格调控。制定《番禺区商品住房备案价格审核意见》,进一步强化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价格管理,指导开发企业合理定价,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或不予办理交易网签备案。严把人才购房审核关,在保障高层次人才购房刚需的基础上,严防假借人才资格炒房行为。加大对全区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的研判分析,严格实行新建商品住房预售价格和现房销售价格的价格备案指导。

四是强化执法监督。制定《番禺区重点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建立住建部门牵头、多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信息共享、协调有力的执法监管格局。住建部门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开展联合检查,持续整顿规范番禺区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开发经营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今年共开展联合检查3次,出动检查人员948人次,巡查商品房预(销)售现场114个次、中介服务机构202家次,发出《整改通知书》40份,《处罚决定书》8份、涉及处罚金额19.2万元。


推荐阅读:

户型点评:五象湖西上新了!科技赋能是「杀手锏」?

盘点:南宁首付10万以下楼盘超15盘,青秀区一线江景房首付5万起!

测评:五象湖新盘倒挂3000-5000元/㎡,定价很「恒大」!

超心动!南宁现房/准现房小户型盘点,月供3500元起!

责任编辑: shimiao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