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20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上海:放宽公租房申请门槛 取消连续缴纳社保规定年限

发布时间: 2021-04-29 17:47:0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月26日,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印发了《上海市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沪房规范〔2021〕5号),该《实施意见》由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房屋管理局会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规划资源局、市税务局进行修订。

修订后的《实施意见》对社保连续缴纳年限等申请条件进行了放宽。原文件规定的准入条件“一是具有本市常住户口,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和连续缴纳社会保险金达到规定年限;二是已与本市就业单位签订一定年限的劳动或工作合同”修改为“一是具有本市常住户口,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二是已与本市就业单位签订一定年限的劳动或工作合同,并依法缴纳各项社会保险金”。

此外,《实施意见》还将成套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套均建筑面积标准从“一般控制在40-50平方米”调整为“一般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以利于增加二居室房源的配置。并要求增加公租房拆套合租和宿舍型房源配置,满足公共服务行业一线职工就简住宿需求。

同时,提出聚焦重点行业精准分配和提高分配效率等管理要求,符合相应条件的区筹公租房也可以跨区配租。另外,《实施意见》还明确,上海将进一步加强公租房精细化管理,在智能门禁技防应用、闲置区筹公租房跨区统筹使用等方面加大探索创新力度。

该《实施意见》将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推荐阅读:

还在为孩子入学犯愁?五象这4所小学有望今年秋季开学,受益楼盘有......

盘点:南宁首付10万以下楼盘超15盘,青秀区一线江景房首付5万起!

新增1980个,今年五象新区6所公办幼儿园开园,分布在这些楼盘!


责任编辑: xiaoji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